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長壽之鄉尋美食 20171220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0日 16: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廣東省的連州市,連州市被群山環抱、是一座宜居的山水之城,更是廣東省第二個中國長壽之鄉,那麼欄目的兩位外景主持人在這座美麗的小城中都尋找到了哪些優質農産品呢?記者第一個尋找到的農産品是菜心。連州菜心已經是當地一塊響噹噹的農産品金字招牌了,連州菜心的種植面積達10萬多畝。第二個被記者尋找到的農産品就是生長在當地水稻田裏的田螺了。田螺對生長環境的要求較高,喜好生活在水質清新的水域中,而畔水村用山泉水灌溉的稻田則十分適合田螺的生長,這裡産出的田螺個頭也更大,肉質也更緊實。接下來記者尋找到的第三個農産品是臘味。每年冬季,這裡的村民都會親手製作臘腸等臘味,東陂臘味因此而得名。如今村民們還延續著舊時的製作方法,不依靠機器,沒有任何添加劑的加入,僅靠酒、鹽、糖就能做出美味、健康的臘味來。東陂臘味不僅製作講究,品種也十分豐富,共有臘腸、臘肉等十多個品種,而其中一種獨特的臘味更是號稱當地一絕。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廣東省的連州市,去看一看那裏特色農産品的生産情況。播出時間:2017年12月2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0日 16: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連州市被群山環抱、是一座宜居的山水之城,更是廣東省第二個中國長壽之鄉,欄目的兩位外景主持人在這座美麗的小城中都尋找優質農産品,記者第一個尋找到的農産品是菜心,第二個農産品就是生長在當地水稻田裏的田螺,第三個農産品是臘味。(《農廣天地》 20171220 長壽之鄉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