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千年貢茶 香飄萬家 201712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17日 21: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四川省雅安市,位於四川盆地西部邊緣,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門戶”之稱。雅安境內有座蒙頂山,有著“世界茶文化聖山”的美譽,這裡出産的蒙頂山茶曾作為皇家貢品長達一千多年。那麼,蒙頂山茶經久不衰的奧秘在哪?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近蒙頂山茶,看雅安人如何採茶、制茶、品茶、吃茶,賞龍行十八式長嘴銅壺技藝,邂逅一段千年的茶緣。在雅安,除了蒙頂山茶,還有一種茶同樣有著千餘年的厚重歷史,茶馬古道上曾留下它的茶香,背夫載著它翻越崇山峻嶺抵達藏區,它就是藏區同胞的“民生之茶”——藏茶。在本片中,欄目記者曉姮前去探訪藏族人家、解密藏茶工藝、體驗藏茶味道,帶您了解藏茶是如何從小眾飲品逐漸成為香飄萬家的養生珍茗。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如詩一般的雅安、如畫一般的茶園,去領略當地茶文化的神秘魅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7日 21: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四川省雅安市,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門戶”之稱。雅安境內有座蒙頂山,有著“世界茶文化聖山”的美譽,這裡出産的蒙頂山茶曾作為皇家貢品長達一千多年。在雅安,除了蒙頂山茶,還有一種茶同樣有著千餘年的厚重歷史。茶馬古道上曾留下它的茶香,背夫載著它翻越崇山峻嶺抵達藏區,它就是藏區同胞的“民生之茶”——藏茶。(《農廣天地》 20171217 千年貢茶 香飄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