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機收再生稻生産技術 20171205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05日 20: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機收再生稻生産技術》

再生稻是一種種一次收兩次的水稻栽培模式,具有省工省種、省時省肥等“七省兩增一優”的十大優勢。但在過去的再生稻生産中,因為頭季不能機收,造成了頭季收割成本高,再生稻效益偏低。從2008年起,福建省經過再生稻品種篩選以及栽培試驗,通過應用適宜機收的再生稻品種,改進管理技術,再生稻實現了機收,從根本上解決了以往再生稻生産中勞動強度最大的頭季收割問題,提高了再生稻的生産效益。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圍繞再生稻是什麼,為什麼以前不能機收,如今又是如何實現了機收,機收再生稻有什麼管理要點去展開向觀眾朋友們一一地介紹。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5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05日 20: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再生稻是一種種植一次收兩次的水稻栽培模式,但在過去的再生稻生産中,因為頭季不能機收,造成了頭季收割成本高,再生稻效益偏低。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介紹了再生稻是什麼,為什麼以前不能機收,如今又是如何實現了機收等內容。(《農廣天地》 20171205 機收再生稻生産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