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一甜兩香在勃利 20171126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26日 21: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水繞山環、沃野千里是大家對東北地區的印象。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黑龍江省的勃利縣。勃利縣東、南、西三面環山,氣候屬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在這樣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下,勃利縣出産了很多的特色農産品。而在這些農産品當中,最特別的要算山茄子了。山茄子是一種漿果類植物,主要生長在山區,勃利縣就利用豐富的山地資源,大力發展山茄子的生産。欄目記者在當地技術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了基地詳細地了解了山茄子從品種改良到種植管理,再到儲藏加工的整個過程。在發展新型農産品的同時,勃利縣的莊稼人也不忘在傳統農産品的生産上,更上一層樓。在記者走訪的過程中了解到,在水稻種植上勃利人採用了稻鴨共育以及物聯網技術,在生豬生産上,他們引進新品種,改良傳統養殖技術,而這些改變都使得當地的一些種植戶和養殖戶,在經濟收益上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觀。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黑龍江省的勃利縣,去看一看那裏的山茄子、水稻以及生豬,究竟是怎樣生産出來的。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26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6日 21: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黑龍江省的勃利縣。山茄子是一種漿果類植物,主要生長在山區,勃利縣就利用豐富的山地資源,大力發展山茄子的生産。(《農廣天地》 20171126 一甜兩香在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