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延邊蘋果梨 飼用黑麥栽培技術 20171120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20日 16: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延邊蘋果梨》

遠看像個蘋果,近看又像個梨,有人説它是雜交的産物,可專家卻給出了不同的答案。到底這奇特的水果是蘋果還是梨?它的故事都有哪些?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您一起去到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來尋找答案。蘋果梨最好種在哪?開花結果又該做點啥?能將這麼好的品種留種至今實屬不易,不讓它開枝散葉,枝繁葉茂的,都對不起老一輩的付出。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咱們就先看看這果園應該怎麼建。現如今,在大城市裏想吃到好水果已經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兒了。什麼進口的國産的,好看的奇特的,可以説是應有盡有。但是要問您長的像蘋果的梨,或者説吃起來口感像梨的蘋果,是不是就沒那麼常見了。仔細想想還真就沒什麼水果叫蘋果梨或者是梨蘋果。如果您也有點犯懵,那麼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要跟您講的就是既好吃又小眾的——延邊蘋果梨。

《飼用黑麥栽培技術》

飼用黑麥為越冬性牧草型黑麥品種,是禾本科黑麥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長勢類似于小麥的牧草,具有抗蟲、抗病、抗寒、抗旱、節水,早春發育快,再生能力強等特點。飼用黑麥屬於高蛋白、高脂肪、高賴氨酸三高型牧草,營養全面,適口性好,是草食動物冬、春季最理想的青飼料。在黃淮海地區可以充分的利用冬閒田種植,跟春播作物棉花、甘薯、花生形成復種,也可以跟林地、果樹行間進行間作種植,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做到了既不與糧食爭地又可以填補黃淮海地區冬春季青飼料短缺這個短板,不僅增加了農民朋友們的經濟收入,還保護了生態環境,推廣冬閒田種植飼用黑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本片就從飼用黑麥的特徵特性、品種選擇、播種技術、田間管理、收穫貯藏等方面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飼用黑麥的栽培技術。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2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0日 16: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遠看像個蘋果,近看又像個梨,本期的節目當中,要跟您講的就是既好吃又小眾的——延邊蘋果梨。本片從飼用黑麥的特徵特性、品種選擇、播種技術、田間管理、收穫貯藏等方面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飼用黑麥的栽培技術。(《農廣天地》 20171120 延邊蘋果梨 飼用黑麥栽培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