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留住鄉愁 情係故鄉 世界華人鄉土情春節大聯歡

CCTV節目官網-CCTV-7 陽光大道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17日 15:38 A-A+

隨著十九大結束不久的中美元首會晤,中美關係也開始邁向新的時期,同時全球範圍的實力和能力分配有重新向中美兩國聚集的態勢,在中美關係良好的發展勢頭大環境下,積極響應中國文化自信走出去的號召,中央電視臺第七頻道聯合ICN美國中文電視臺,在中國貴州和美國紐約兩地舉辦跨越太平洋的全球華人大聯歡,晚會將由中央電視臺第七頻道監製,分別於大年初九黃金時段在CCTV-7頻道和ICN美國中文電視臺播出。

前排就坐簽約代表:左起俏佳人文化總經理李豐女士、天朝上品酒業總裁黃永毅先生、領籌會展董事長劉文獻先生、貴人大數據區塊鏈總經理張衝先生。

前排就坐簽約代表:左起俏佳人文化總經理李豐女士、天朝上品酒業總裁黃永毅先生、領籌會展董事長劉文獻先生、貴人大數據區塊鏈總經理張衝先生。

中央電視臺農業頻道《陽光大道》欄目製片人和總導演袁濤先生(後排右四)、天朝上品酒業副總裁江貽燦先生、貴人大數據區塊鏈付總經理郝仁愛先生(後排右三)、ICN美國電視臺導演孫太泉先生(後排左三)一起見證了簽約儀式。

世界華人故土情春節大聯歡由貴州茅臺集團旗下天朝上品酒業(貴州)有限公司總冠名。 “天朝上品貴人酒”選擇與央視與ICN美國電視臺合作,以更加自信的姿態將“大國品牌”推向“國際品牌”,該同時也是響應黨中央的“脫貧攻堅”偉大號召,踐行貴州省“十三五”規劃的“黔貨出山”,大跨步直接推動“黔貨出國”,具有拉動本品牌佔有更多市場的現實意義,同時將為眾多的“黔貨”樹立走出貴州走向世界的標桿,具有讓“貴州味道和貴州品牌”走進更多消費者的長遠價值和意義。

活動的國內舉辦地計劃選在貴州省會貴陽,自2015年的首屆“數博會”在貴陽召開,貴州從農業文明一步跨入了數字文明時代,隨著貴州省一條條高鐵開通,一座座空港建成,源源不斷的企業家踏入貴州這片新興熱土,貴州正在彎道超車跨越式發展的道路上一日千里,2017年9月,米爾肯研究所再次發佈《中國最佳表現城市》報告,貴陽市再次入選該榜單,超越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名列全國第三。然而,整個貴州省當前依然是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地方,是2020年實現全面小康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是主席最關心的地方,貴州人也是習主席最牽掛的人。晚會的海外場舉辦地計劃選在美國紐約,紐約坐擁大紐約都會區的核心地帶,是一座世界級國際化大都市,也是世界第一大經濟中心。晚會將由中美一線演員擔綱,眾多藝人參與演出,本著中國場外籍演員多一些,海外場中國演員場多一些的原則編排組織,以反差塑造文化差異,以精準扶貧奉獻愛心塑造和諧,春節、團聚、歡樂凝聚全球華人的思鄉情節,號召全球華人關心和支持祖國的偉大脫貧攻堅事業。

中央電視臺第七頻道《陽光大道》欄目製片人、本場晚會製片人和總導演袁濤先生介紹晚會的演員陣容和節目編排計劃

中央電視臺第七頻道《陽光大道》欄目製片人、本場晚會製片人和總導演袁濤先生介紹晚會的演員陣容和節目編排計劃。

黃永毅先生介紹千億茅臺和百億天朝藍圖

黃永毅先生介紹千億茅臺和百億天朝藍圖。

劉文獻先生介紹春晚總體構想與項目推進狀態

劉文獻先生介紹春晚總體構想與項目推進狀態。

俏佳人文化李豐女士介紹ICN電視臺和本場晚會概要

俏佳人文化李豐女士介紹ICN電視臺和本場晚會概要。

貴人大數據區塊鏈總經理張衝先生作為本場晚會第二大贊助商表態積極配合天朝上品大力支持本場晚會

貴人大數據區塊鏈總經理張衝先生作為本場晚會第二大贊助商表態積極配合天朝上品大力支持本場晚會。

中央電視臺軍事·農業頻道(頻道呼號:CCTV-7 軍事·農業)是以播出軍事、農業節目為主的專業頻道,于1994年3月1日試播,1995年11月30日正式開播。

在中國夢、強軍夢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大背景下,在軍民融合軍事科技服務人們生活的新時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美麗中國”的計劃推動下,CCTV-7的收視率穩步上升。本台晚會總導演作為製片人的《陽光大道》欄目收視率表現優秀,來自CSM-HUAN統計公佈的智慧電視實時收視數據收視率表明,在《陽光大道》節目播出期間,該欄目已經連續兩年雄踞全國排名前八名以內,最高進入第四名。

美國ICN電視聯播網是北美覆蓋範圍最大,收視人口最多的華人媒體。 中英文全頻道每天二十四小時播出實時新聞、綜藝娛樂、熱播劇目、教育文化、時事座談、理財投資等欄目,通過有線、無線、網絡、手機APP、微信直播等方式進行傳播,電視收視人群達7000萬。ICN擁有超強資源整合團隊,深入中美媒體資源,聯動電視、廣播、紙媒、戶外等多種媒體進行推廣宣傳,為中國各級政府、知名 企業舉辦過影響力巨大的品牌推廣活動,如北京廟會、安徽旅遊推廣、浙江文化周、廣東文化周、馮小剛手印禮等活動。

2018世界華人鄉土情春節大聯歡,將會讓全球華人通過晚會更多的了解祖國、熱愛祖國,增強全球中國人的民族尊嚴和文化自信;特別是在華夏民族最重要的節日-----春節播出,對於日漸崛起的中華民族更具激勵和鼓舞作用。

據悉,本台晚會將實現中國貴州和美國紐約的跨太平洋連線,分別在美國絢麗紐約和中國多彩貴州同步錄製,播出時採用同一時空下的連線直播手法,實現中美兩國和五洲華人同慶中國年的節慶效果。

860010-1133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