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燒腦收官:牛自己放自己?空軍菜譜藏玄機!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12日 13:45 A-A+

央視網消息:

       今晚CCTV-1《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將迎來燒腦的收官之戰。牧民在家就能實現雲放牧?我國的“北斗衛星放牧系統”究竟有多牛?空軍飛行員豪華套餐暗藏“玄機”,伙食費標準全軍最高的飛行員菜譜竟有如此大的學問,本週日晚的收官之夜冠軍爭奪賽制激烈,現場科學實驗驚險刺激,科學猜想題燒腦指數大升級,惹人期待!

       牧民坐在家中手機放牧!北斗系統究竟有多強?

       “牛自己已經去草原上了?”“對!牛放自己”這段外景實驗員和當地牧民吉日嘎拉的對話,聽上去就讓人難以置信,事實上,這是《加油2》收官之戰,年度猜想王爭奪賽裏的一道科學猜想題。而讓牧民坐在家中就能實現手機放牧,所依賴的科技成果,就是“北斗系統”。

 

加油向未來


       一部手機、電子圍欄,電子項圈,“高大上”的北斗系統卻和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牛羊在哪兒吃草,要往哪兒跑,坐在家裏全知道,再也不用騎著摩托奔波了,“北斗放牛”的實例讓我們看到了我國科技發展給百姓帶來的巨大變化。

 

加油向未來

       這項了不起的科技成果,還在不斷進步和創新,節目中,北斗導航與位置服務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劉佩林介紹説:北斗導航系統在農牧業、漁業,搶險救災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並得到廣泛應用,未來將會實現通導一體化,為人類提供更便捷的服務。規劃牧民找到牛群位置,明確牛群所在的經緯度,沒有手機信號也能發短信?“北斗系統”到底有多強大,答案就在這一期的節目之中。

       揭秘飛行員“豪華套餐”,吃不好會有危險?

       “紅燒鯧魚、宮保雞丁、板栗燒雞”面對這些空軍的“豪華飲食套餐”,撒貝寧帶著兩位科學顧問現場開吃!小尼則在一旁擔心道:別輕易相信小撒,小心有詐!一檔科普節目竟然在研究菜譜?讓人難以置信!

 

加油向未來


       眾所週知,空軍飛行員的選拔標準是十分嚴格的,對體力的要求和身體的狀況要求很高。空軍部隊士兵的伙食,種類豐富花樣多,配有專業營養師搭配保證膳食均衡,堪稱解放軍中最好的餐飲標準,幾乎每天的飲食都是教科書。

 

加油向未來


       空軍飛行員“吃不好”是非常危險甚至是致命的。為了驗證選項中的食譜是否科學,秉著科學驗證的標準,實驗員在空軍模擬低壓環境下進行了一系列令人瞠目結舌的實驗秀,揭開了空軍豪華套餐的飲食標準中蘊藏的“玄機”。

 

加油向未來


       除了燒腦的科學猜想題,本季的年度猜想王賽制,冠軍爭奪賽的規則也相當燒腦,十位素人選手將向年度科學猜想王發起最後的衝擊。經過三個環節,規則不一,難度各異的科學猜想,誰會成為最終的年度猜想王?今晚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加油!向未來》第二季超燃的科學燒腦收官之戰,等你來看!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