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莼味臘香土家情 201711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10日 16: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莼味臘香土家情》

本片向觀眾介紹了湖北省利川縣的兩個特色農産品莼菜和黑豬臘肉。利川市隸屬於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它位於中國湖北省的西南部,鄰接重慶市,臨近長江。北部為利中盆地,清江自西向東橫貫利中盆地,平川大壩與山地丘陵鑲嵌兩岸。因為土地肥沃,物産豐富,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此次《農廣天地》農田餐桌系列節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利川。首先拍攝的農産品是莼菜,莼菜是一種珍貴的水生蔬菜,是多年生宿根水生草本植物,歸於睡蓮科莼菜屬。利川獨特的氣候資源為莼菜的生長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被稱為莼菜生長的樂園。 利川當地的農戶都放養一種土豬,2009年,國家農業部畜禽遺傳資源委員會將這個類群的土豬統稱為恩施黑豬。恩施黑豬按照傳統工藝製作而成的美味——臘肉,是土家族人的一道特色美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利川,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莼菜和恩施黑豬臘肉以及當地餐桌上不同尋常的美食吃法。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1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0日 16: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利川市隸屬於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它位於中國湖北省的西南部,鄰接重慶市,臨近長江。此次《農廣天地》農田餐桌系列節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利川。首先拍攝的農産品是莼菜,莼菜是一種珍貴的水生蔬菜,利川獨特的氣候資源為莼菜的生長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被稱為莼菜生長的樂園。 利川當地的農戶都放養一種土豬,2009年,國家農業部畜禽遺傳資源委員會將這個類群的土豬統稱為恩施黑豬。恩施黑豬按照傳統工藝製作而成的美味——臘肉,是土家族的一道特色美食。(《農廣天地》 20171110 莼味臘香土家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