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晴隆山下羊肥茶香 20171101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01日 20: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晴隆山下羊肥茶香》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貴州省黔西南州的晴隆縣。記者首先來到了晴隆縣最有名的景點——24道拐,這是在一個直線距離只有350米的山坡上,一條山路蜿蜒而上,轉了24道急彎,被當地人稱之為二十四道拐。這條公路在抗日戰爭期間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並且這裡也是晴隆縣通往雲南的必經之路。在過去,很多晴隆的土特産就是通過這裡,運往雲南。在眾多的晴隆特色農産品之中,最有名的就是晴隆綠茶了。晴隆縣位於雲貴高原中段,多雨、多雲霧、寡日照的氣候條件,山高、坡陡、谷深的地形條件,都非常適合茶樹的生長,孕育出了與眾不同的晴隆綠茶。同時,因為晴隆縣年平均氣溫高、無霜期短,高山草場中草的種類很多,所以這裡也非常適合肉羊的生長,隨後記者跟當地畜牧中心的負責人張大權詳細地了解了晴隆縣肉羊的養殖情況和石漠化治理情況,並在他的介紹下,吃到了當地的兩樣特色美食——羊肉粉和刷把頭。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貴州省黔西南州的晴隆縣,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綠茶和肉羊的種養情況。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1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1日 20: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來到了貴州省黔西南州的晴隆縣。在眾多的晴隆特色農産品之中,最有名的就是晴隆綠茶了。當地的還有兩樣特色美食——羊肉粉和刷把頭。(《農廣天地》 20171101 晴隆山下羊肥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