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6歲!孝心滿滿的王安娜

CCTV專區 CCTV節目官網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01日 15:09 A-A+

在10月29日CCTV-1播出的《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上,一個來自貴州遵義偏遠大山裏的6歲女孩,感動了千萬人。
她有著陽光般的笑容,乖巧得令人心疼。她叫王安娜。

由於家庭變故,小安娜和腿有頑疾的奶奶、90多歲的曾祖母相依為命。她五歲時,奶奶的腿疾加重,無法行走,不得不住院治療。從此,小安娜就擔起了家裏的重擔,洗衣服、切菜、炒菜、給曾祖母喂飯洗臉洗腳、給奶奶冒雨拿藥......懂事得讓人心疼。

1

1

小安娜是不幸的,在她的成長過程中缺少了爸爸媽媽的關愛與照顧。

小安娜又是幸運的,她得到了來自社會、政府的關心和幫助。

鎮政府工作人員來到了小安娜家裏精準扶貧,為她們提供了一萬元的醫療救助金和生活必需品,並將她們納入低保,繳納了養老金。每個月,她們祖孫三人都會有1000多元的經濟收入。

鄉里鄉親也主動幫忙照顧小安娜家的菜地。

小安娜一家的生活不再有後顧之憂了。

1

現在的小安娜已經走進了學校,和同齡的小夥伴們一起感受著童年的快樂,她臉上的笑容更加的陽光,更加的燦爛。

1

生活的艱苦並沒有磨滅她的童真,她依然樂觀開朗。

她説長大後要當一名巴啦啦小魔仙,幫奶奶把家務都做好。

願小安娜健康成長,永遠快樂。

願來自政府和社會的關愛可以彌補她缺失的親情。

860010-1161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