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特別節目 電視紀錄片《輝煌中國》

《輝煌中國》 第一集 圓夢工程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21日 09:4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百年前的《建國方略》,孫中山先生構想了這樣的宏偉藍圖,要修建約16萬公里的鐵路、160萬公里的公路,開鑿並整修全國水道和運河,建設3個世界級大港,發展內河交通和水利、發展電力事業……在他看來,只有這樣才能“振興中華”。

百年之後,孫中山先生描繪的這個藍圖早已實現,中國人民創造的許多成就遠遠超出了孫中山先生的設想。今天,我們可以告慰孫中山先生的是,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

這五年,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中國網,南水北調、西氣東輸、西電東送……一個個的圓夢工程,鋪展宏圖,大大加快了中國現代化進程。

本集將透過港珠澳大橋、胡麻嶺隧道、鄭萬鐵路、復興號、上海洋山港自動化碼頭、中國移動互聯網等一個個超級工程,領略五年來,一張張中國基礎設施建設的大網,如何編織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圖,托舉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集主要內容: 百年前的《建國方略》,孫中山先生構想了這樣的宏偉藍圖,要修建約16萬公里的鐵路、160萬公里的公路,開鑿並整修全國水道和運河,建設3個世界級大港,發展內河交通和水利,發展電力事業……在他看來,只有這樣才能“振興中華”。本集將透過港珠澳大橋、胡麻嶺隧道、鄭萬鐵路、復興號、上海洋山港自動化碼頭、中國移動互聯網等一個個超級工程,領略五年來,一張張中國基礎建設的大網,如何編織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圖,托舉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輝煌中國》 第一集 圓夢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