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豐收季定遠行 2017092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20日 16: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豐收季定遠行》

定遠縣位於安徽省東部,總面積2998平方公里,下轄16鎮6鄉,是全國的産糧大縣,本片就定遠縣的水稻與生豬生産情況進行了報道。定遠縣地形多山地丘陵,片中首先介紹了當地在推廣水稻種植上利用水平測量儀保證了地面的水平高度,使得水稻得以大面積推廣種植;灌溉水方面,則介紹了“泵站串塘”小型農田水利設施改造提升工程;定遠縣的土壤普遍存在缺磷少氮、有機質含量偏低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當地除了使用有機肥以外,還會選用一些配方肥。水稻加工存儲方面,則介紹了當地龍頭企業全部採用流水線加工的情況,並且關於食品安全的監管、監控貫穿于大米加工的整個流程。生豬生産方面,主要介紹了生豬標準化生産流程以及進入市場之前的屠宰檢驗知識,具體講解了豬肉胴體上加蓋的方形、圓形章的意義。

播出時間:2017年9月2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20日 16: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定遠縣位於安徽省東部,是全國的産糧大縣。當地在推廣水稻種植上利用水平測量儀保證了地面的水平高度,使得水稻得以大面積推廣種植;灌溉水方面則介紹了“泵站串塘”小型農田水利設施改造提升工程。(《農廣天地》 20170920 豐收季定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