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撒貝尼”兄弟現場“穿越”玩刀槍  最強弓箭手將射穿古董盔甲?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15日 15:54 A-A+

央視網消息:“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兩天還。”在本週日9月17日晚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節目中,主持人撒貝寧、尼格買提穿上古代盔甲,手持刀槍一本正經地扮起古人來。一檔科普節目,為何主持人齊換裝念起古詩詞?最強弓箭手上場後,為何連一向淡定的科學顧問曹老師都“嚇”到離位?為何兩位素人選手上臺表演卻有“生命危險”?一切謎底將在本期節目中揭曉。

《加油2》變穿越現場,“撒貝尼”挑戰權威開涮曹老師

一排長矛短槍,寒光閃閃。兩位主持人身著古代士兵盔甲,小撒氣勢洶洶欲拔劍出鞘,小尼表情嚴肅緊握長矛。一時間,《加油2》的舞臺仿佛時空轉換,穿越到古代。“我把劍拔出來了,是不是因為手太短,放不回去了怎麼辦”。小撒小聲問小尼,小尼恨鐵不成鋼地説:“就你這樣還打仗,就你這素質還打仗嗎!”這場一本正經的穿越,在 “撒貝尼”兄弟互懟中悄然結束。

 

除了古代版“撒貝尼”兄弟亮相外,本期節目也迎來了首位非科學界的實驗員弓箭高手張曉光。在張曉光尚未開始表演射箭時,眼尖的小撒發現箭靶的草垛後面還坐著科學顧問曹老師。“撒貝尼”兄弟立刻開始調侃起曹老師:“如果箭從草垛的縫中射了過去,等一下,我想知道下一個科學顧問現在已經在備場了嗎?”曹老師一邊機智地回應:“箭射過來我能用手夾住”,一邊快速地站起身,小步逃離危險地帶。

弓箭手一箭射穿冬瓜,人肉靶子恐有生命危險

 

外殼堅硬的榴蓮椰子、皮厚大體量的西瓜,生活中用刀切開都要費很大力氣。而弓箭手張曉光站在距離水果十米開外的地方,將它們一一擊破。張曉光精湛的箭術,讓現場瞬間爆發出陣陣尖叫聲。

節目現場也準備了兩副大有來頭的盔甲:鎖子甲、紙質盔甲。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主持人小撒選出兩位素人選手,讓二人分別穿上盔甲,充當人肉箭靶。如此大膽的安排,讓小尼直呼,自己緊張到心都不會跳了。而此時的弓箭手也換上了用於破甲的破甲錐,意欲拉起弓箭,射向十米處的二人。現場氣氛瞬間變的緊張起來,選手鄒斌甚至詢問小撒:“是否已經準備好救護車了?”

究竟人肉箭靶是套路一場還是為科學“獻身”?究竟弓箭手張曉光能否擊破古代盔甲?鎖子甲和紙質盔甲是不分伯仲還是高下立見?敬請關注本週日9月17日晚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冷兵器的秘密待你揭曉。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