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枇杷棚裏住 仙草樹上栽 2017090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6日 21: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浙江省麗水市的蓮都區尋找特色農産品。在太平鄉的下岙村,記者看到了住在智慧溫室大棚裏的枇杷,它的管理方式很特別,澆水施肥全部智慧化,現代農民傅陳波拿著手機就能控制智慧大棚,管理他的枇杷園。原來,枇杷是一種比較嬌氣的水果,不耐嚴寒,在露天條件下很容易受凍害。果實成熟季節,又趕上氣溫升高而且多雨,容易裂果、爛果。有了智慧溫室大棚的庇護,能夠防凍、防雨、防止裂果,還能防鳥害,果農們因此擺脫了“靠天吃飯”的局面,拿著手機就能種地了。在蓮都區有一種仙草,它的栽培方式也很特別,是栽在樹上的,記者找到了倣野生鐵皮石斛栽培基地,探尋栽在樹上的仙草——鐵皮石斛。這鐵皮石斛為什麼要栽在樹上,它對樹木有沒有傷害?鐵皮石斛食用和藥用價值都很高,平時要怎麼吃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浙江省麗水市的蓮都區去一探究竟。

播出時間:2017年9月6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06日 21: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浙江省麗水市的蓮都區尋找特色農産品。來到蓮都區,記者看到了住在智慧溫室大棚裏的枇杷,它的管理方式很特別,澆水施肥全部智慧化;在蓮都區還有一種仙草,它的栽培方式也很特別,是栽在樹上的,記者找到了倣野生鐵皮石斛栽培基地,探尋栽在樹上的仙草——鐵皮石斛。(《農廣天地》 20170906 枇杷棚裏住 仙草樹上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