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撒貝寧開車被訓“違章” 小學生欲拉動百噸磁懸浮列車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3日 14:45 A-A+

央視網消息:9月3日晚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將播出《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第七期節目,“撒貝尼”兄弟現場大秀車技,卻因違反交規被勒令下車。小實驗上演神奇實驗,超導體空中懸浮急速跑圈。更有看似不可能的場外實驗,八名小學生試圖拉動一列磁懸浮列車。面對重達134噸的磁懸浮列車,他們能否變身超人挑戰成功呢?小撒小尼又為何在實驗中屢犯交規?本週日9月3日晚,一切謎題即將揭曉。

“撒貝尼”兄弟開車被訓“違章”,交通專家送四句出行箴言

“你説的這個醫院在哪兒?我車上孕婦就要生了!”撒貝寧一邊操著方言打電話一邊將車開進小實驗區。未曾想到,小撒開車不足五分鐘便被柳實教授勒令下車。“你知道你這一路過來犯了多少錯誤麼?首先不係安全帶,還打著電話,更嚴重的帶著孩子不坐兒童安全座椅。”柳實教授的訓斥,讓主持人撒貝寧一秒變慫,只能調侃自己開車違規像是被判了“死刑”。而被柳實教授稱之為兒童的尼格買提,則在一旁驚訝地張大嘴巴,靜靜地看著小撒挨批。

 

 

據悉,這位教訓小撒的嘉賓柳實既是北京警察學院的教授,也是交通專家。在節目中,柳實教授以實驗的形式普及了駕駛員盲區的概念。實驗中,小尼先戴上眼罩坐入汽車駕駛艙,實驗員在汽車的前方、右側方、後方擺置交通錐。當毫不知情的小尼摘下眼罩,以駕駛員視角觀察四週時,不僅無法發現車周身的交通錐,就連躲在車後的小撒也並未發現。

柳實教授對現場佈置也做出了解釋,交通錐擺放的位置,正是汽車的靜態盲區。而交通錐的高度相當於兩歲兒童的身高,如果兒童在盲區玩耍,駕駛員在車內將無法觀察到。來自加油隊的葉梓頤也分享了自己從盲區脫險的童年經歷。現場柳實教授送出了四句兒童出行箴言:“不在車前跑,不在車後留,不在車邊站,不在路上玩。”

超導體懸浮跑圈不受干擾,小學生欲拉動磁懸浮列車

超導體在空中懸浮飛速跑圈,是怎樣一種炫酷的效果?在本期《加油2》節目現場,就上演了這樣一場神奇的實驗。當實驗員將黃色小球灌入液氮後,黃色小球如同被賦予力量一般,在圓形跑道上懸空飛速跑起來。為了驗證懸空的效果,小撒將手卡放置在跑道上,黃色小球毫無障礙地從手卡上掠過。隨後,小撒將圓盤在空中翻轉,黃色小球仍然不受影響,依然在圓盤上飛速跑圈。

 

 

 

據悉,神奇的超導體實驗只是個小小的熱場實驗。在後續實驗中,一場特殊的拔河比賽即將展開。8名小學生將在短短30秒時間內嘗試拉動一列重達134噸磁懸浮列車,究竟小學生能否爆發洪荒之力拉起磁懸浮列車呢?這樣的實驗又蘊含怎樣的科學原理呢?一眾網友紛紛對週日的節目倍感期待。

除了神奇的磁懸浮實驗,人體導電小分隊、紙杯合唱團也將在本週日晚播出的《加油2》亮相。想知道這些有趣又好玩的實驗,都為了説明怎樣的科學原理嗎?敬請關注本週日9月3日晚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二季,“撒貝尼”最強科學兄弟與你不見不散。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