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何聰發殲-15模型花式秀技能  將代表中國進軍國際!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23日 15:03 A-A+

央視網消息飛機、汽車,是許多孩子童年不可或缺的玩具。但能將看似“玩具”的模型,玩到代表中國進軍國際的程度,又在多少人的想象之中?上週日8月20日《加油!向未來》“頂級航模飛行高手”何聰發現身節目,並在現場表演了一幕殲-15航模飛行秀,空中翻轉、迴旋下降、定點落停等花式技能接連上演,不僅讓現場觀眾歡呼不斷,節目播出之後也讓更多網友關注到航模領域。何聰發對航模的熱愛、堅持與努力,更是引發網友一番熱血追評,“他把每個男孩都曾有過的飛機夢,玩出了水準!”

 

航模從早前的娛樂功能,拓展到競賽再到科研領域,正受到越來越多的航空航天愛好者追捧。而同時被譽為“世界第二高雅休閒運動”的航模,也更多的以一項專業運動的形式出現在觀眾視野。上週日8月20日“加油隊”隊員何聰發便在節目現場上演了一段熱血沸騰的航模飛行表演。一個固定翼殲-15模型飛機,在何聰發的控制下靈活自如地展示出多個複雜動作。在錄影棚很有限的空間裏連續轉體、迅速直降,就在大家都認為飛機即將觸地之時,它又再次騰空,並且最後穩穩地降落在了撒貝寧的手上。一番表演讓觀眾直呼“緊張刺激”。

 

 

 

接觸航模的人越來越多,但被能被業內稱為“頂級航模飛行高手”的在國內屈指可數。何聰發作為唯一一個躋身國際室內飛行錦標賽的中國選手,無可厚非屬於“頂級”行列。他先後在國際航空聯合會世界錦標賽等多項航模大賽中,取得過相當不俗的成績。從他自小對航模的熱愛,到成為一名專業航模設計師,最終成為中國航模隊的代表,何聰發為此也付出了不少努力。他曾幾度在全國航模錦標賽前六名徘徊,但就是無緣冠軍。在不斷的研究和探索中,最終憑藉自己設計的固定翼飛機,以大比分優勢獲得了固定翼花式飛行項目的冠軍。

 

 

 

而放眼世界,目前中國的航模距離世界領先水準仍然還有一定距離。但因著像何聰發這樣對航模有著狂熱追求的科學愛好者,中國航模正一步一步向更高水平進發。正如撒貝寧在節目中所言,不斷“向我們能夠觸到的最高點發起衝擊”。這也正是《加油!向未來》試圖傳遞的探索精神:不斷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努力嘗試、尋求突破。更多精彩科學實驗,敬請持續關注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