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雷神”駕到玩閃電 閃電封印之術將揭秘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8日 11:22 A-A+

央視網消息:本週8月20日《加油!向未來》將全場熄燈上演特斯拉閃電秀!兩位特斯拉閃電秀表演者將百萬電伏操控于掌心,閃電時而飛速劃過舞臺上方,時而通過二人的手掌連成一線,發出劈裏啪啦電流交匯的聲響。炫酷的特斯拉閃電秀後,一件精美的閃電雕塑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轉瞬即逝的閃電如何保存,節目也對閃電的“封印”之術進行了實驗與猜想。

 “雷神”上陣閃電秀,點燃刀劍火花四射

生活中閃電的出現,往往意味著暴雨將至。而在《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的現場,人造閃電呈現了一場精彩的閃電秀。通俗地解釋,人造閃電是通過“人造閃電製造器”——“特斯拉線圈”變壓器的高頻共振原理運作而製造出各式各樣令人眩目的放電現象。因此,人們將人造閃電秀也稱為特斯拉閃電秀。
 

在劇照中,兩位身著金屬服裝的特斯拉閃電秀表演者分別站在一米多高“工”字形柱體上。二人仿佛開啟了雷神技能,閃電從他們的頭頂和兩隻手中傳遞出來;隨著音樂的律動,舞臺上有節奏地劃過一道道閃電。二人看似無意的隨手一指,空氣中更是迸發出黃色、紅色的火花。二人輕拭刀劍,原來黯淡無光的刀劍瞬間火花四射,科幻大片的既視感讓現場觀眾驚叫連連。

 

 

據悉,在《加油!向未來》第一季時,特斯拉閃電曾幾秒燒焦香腸,可見其強大的威力。此次,在《加油!向未來》第季中特斯拉閃電再度登場,即將揭示的科學原理引人期待。

閃電雕塑驚艷全場,將揭秘背後製作之術

網上有一個有趣的問題:被閃電擊中是種什麼樣的體驗?有外國網友曾展示過,被閃電擊中後身體上留有的特殊紋路。紋路呈現樹狀雕紋,類似搖滾青年身上的紋身。根據德國物理學家利希滕貝格發現,當電極連接並通過絕緣體時,會産生樹狀雕紋;若發生在人身上,則會燒出樹狀雕紋的 “閃電紋身”。
 

 

 

實際上,閃電卻是地球上最美麗的一種圖案。為將瑰麗的瞬時閃電圖案永久保存,2010年62歲的美國雕刻家波特·海克曼發明了“閃電雕塑”。在節目現場,尼格買提也展示了一件閃電雕塑。現場的閃電雕塑,形狀宛如一棵千年古樹,黃色紋路色澤亮麗,脈絡清晰。畫作的精美程度,就連科學顧問張雙南老師都忍不住離開座位,近距離觀察後讚嘆:“太漂亮了。”

艷驚四座的閃電雕塑之後,現場卻是煙霧繚繞,讓人不禁好奇後續是否會有什麼大動作?究竟閃電雕塑是以何種方式製造出來的呢?讓人驚嘆的閃電雕塑背後,又暗含怎樣的科學原理呢?敬請關注本週日8月20日晚黃金檔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大自然背後的秘密等你探究。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