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稻魚共生效益高 2017081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6日 16: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湖南省懷化市辰溪縣,自古就有稻田養魚的生産習慣,傳統的稻田養魚模式由於産量低,一般用來自給自足,很少形成商品。近年來,當地積極推行稻魚溝凼模式生産技術,使得當地鄉民經濟條件明顯改善。稻魚溝凼模式生産技術通過在稻田進行開溝建凼對傳統稻田養魚模式進行了升級,開溝建凼對魚來説,稻田的空間豐富了,淺水區利於魚苗的生長,而到了高溫季節,深水區則為魚兒提供了棲息的場所。此外,稻魚溝凼模式生産技術在魚苗的投放尾數和大小上也有所提升,因為魚在稻田有了更大的活動空間,所以,此種模式下投放的是大規格魚苗,而且投放數量也大大增加。本片在最後,針對鮮魚集中上市量過大而銷售不出去的問題,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利用傳統火炕魚加工方式進行銷售渠道再次拓展的案例。

播出時間:2017年8月16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8月16日 16: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湖南省懷化市辰溪縣,自古就有稻田養魚的生産習慣,傳統的稻田養魚模式由於産量低,一般用來自給自足,很少形成商品。近年來,當地積極推行稻魚溝凼模式生産技術,使得當地鄉民經濟條件明顯改善。(《農廣天地》 20170816 稻魚共生效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