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現雙胞胎“學霸” 網友:又雙是別人家的孩子!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5日 18:17 A-A+

央視網消息: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上周8月13日)晚不僅因迎來了航天英雄楊利偉而備受關注,再次升級的節目模式也引起了網友熱議,紛紛點讚節目組:“這樣的對戰更刺激”。原來,輪流答題的一對一競選“科學猜想王”環節變成了搶答模式。儘管賽制升級、難度加大,但來自“未來隊”的14歲中學生趙雅蘊,仍然在對戰臺上PK掉了來自“加油隊”的27歲核能專業學生齊厚博。節目播出之後,有細心觀眾指出,此次的“科學猜想王”趙雅蘊,正是上周也站上了對站臺的趙雅萃雙胎姐姐。一時之間,“學霸”雙胞胎姐妹花的養成頗受關注。

雙胞胎輪上對站臺 默契十足似“場景重現”

在已播出的五期節目中,有三個“科學猜想王”都來自18歲以下的“未來隊”。在一對一的對站臺上,面對年齡稍長、閱歷相對豐富的“加油隊”隊員,少年們年紀雖小,但知識儲備和應戰心態,卻絲毫不遜色。

雙胞胎姐妹趙雅蘊、趙雅萃連續兩期節目,輪流成為“未來隊”猜想王的候選人。巧合的是,這對雙胞胎兩次在對站臺上站的位置也相同,難怪小撒在節目中説“一轉身的瞬間,突然有種往日重現的感覺”。上一期妹妹趙雅萃以一分之差與當期猜想王失之交臂,而這一期姐姐趙雅蘊正是以一分的領先優勢戰勝了對手。兩姐妹不但默契十足,應戰對手也都有著超乎14歲年齡的沉著與冷靜。兩期節目之後,這對14歲的“學霸”雙胞姐妹花引起網友們的強烈關注:“培養一個學霸已經不容易,雙胞胎學霸的養成到底有什麼奧秘?”

知識源於熱愛 雙胞胎“學霸”初養成

據與兩姐妹對接的節目導演透露,在整理選手資料的時候就發現她們是“學霸”。而且雙胞胎姐妹在《加油!向未來》選手面試的科學測試環節中,就表現出優異成績。兩人不僅是當天所有面試選手中得分最高的,而且所取得的分值也一模一樣。驚奇兩人的非凡默契之餘,更是為兩姐妹紮實豐富的知識儲備而驚訝。如何在14歲這個對未知世界充滿了好奇的年紀,能像這對雙胞胎一樣靜下心來學習?成為不少家長關心的話題。

榮獲“猜想王”的趙雅蘊,在賽後採訪中告訴大家,姐妹倆私下裏其實與同齡人並無二致。能夠積累豐富的科學知識,主要還是源於對該類知識的熱愛,“喜歡就會很自覺地去學習”。兩人還在家中購置了許多套學生用的科學實驗設備,秉著實踐出真知的原則,會主動去實驗之中找答案。但姐姐也透露,因為喜歡探索,姐妹倆小時候也幹過實驗失敗,而導致 “爆竹炸陽臺”的荒唐事。

“學霸”雙胞胎姐妹花的養成,其實與《加油!向未來》所傳遞的科學精神不謀而合:既要讓更多人發現科學樂趣喜愛科學,又要通過嚴謹的實驗去直觀地呈現科學。相信在《加油!向未來》的努力下,這個盛夏會有更多人愛上科學。更多精彩節目,請關注每週日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加油!向未來》!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