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楊利偉“重現”出艙畫面 網友:向航天英雄致敬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4日 17:50 A-A+

央視網消息:在上週日8月13日晚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節目中,中國人首次太空出艙的偉大一幕再度復刻節目播出之後,“再看這一段還是不自覺熱血沸騰“民族自豪感瞬間燃起來”等網友熱議評論層出不窮

原來航天英雄楊利偉帶著兩套航天服亮相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不僅科學顧問張雙南老師一起講解航天航空實驗原理,13歲中學生一起“再神七經典出艙畫面。

  楊利偉解密航天服上的小鏡子 觀眾點讚設計巧思

“航天服上還有小鏡子啊,工程師真是聰明。”這是一位網友看完節目後發出的評論。節目現場,航天英雄楊利偉解釋艙外航天服上的設計初衷。顧名思義,艙外航天服是航天員出艙時候穿的裝備,但由於衣服體積較大,航天員穿著艙外航天服時自身會有很多地方看不到所以,工程師便衣服上的文字設計成鏡像文字,再航天服左袖安裝一個方形鏡子航天員穿戴完畢只需舉起衣袖,反向便會在鏡子中呈現出正向的文字

航天服不僅要保障航天員的生命安全,還要基於航天員活動作業等需求去考量設計巧思。一個鏡像原理,就巧妙地拓展了身著艙外航天服的航天員視線範圍。觀眾直言“這是我見過鏡子最科學的打開方式”。

中學生“再現”中國人首次太空出艙畫面 全場觀眾鼓掌網友淚奔

2008年,航天員翟志剛邁出中國人太空第一步。一句“我已出艙,感覺良好!”成為無數國人記憶經典節目現場,主持人小撒更是邀請未來隊13歲少年段試穿艙內航天服。少年試穿航天服的舉動,不僅讓現場觀眾艷羨不已,屏幕前的網友感嘆能夠在航天英雄楊利偉的幫助下試穿航天服,這樣的體驗,可遇不可求!

 

 

少年穿戴完畢,更是重現了當年中國人首次太空出艙的激動人心一幕我已出艙,感覺良好!”少年鄭重的一句話,不僅引發了全場觀眾鼓掌也引發了網友共鳴網友感嘆,少年強,則中國強;真正感受到了年輕人崛起的力量。據悉這位13歲少年段是位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的小“學霸”。平日裏喜歡閱讀科普讀物,經常流連各大科技館。

想知道這位特殊的小學霸段在後續節目中有什麼樣的精彩表現嗎想知道下一期的《加油!向未來》又準備了哪些腦洞大開、別具一格的實驗?敬請關注,每週日晚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