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導盲犬實驗高熱度引媒體自主轉發 網友:我為導盲犬打call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10日 11:35 A-A+

央視網消息:導盲犬“可樂”太聰明了,我要call。科學顧問曹則賢老師居然質疑自由落體定律科學探索精神666!小龍蝦版撒貝寧、007尼格買提亮眼了,這樣科學實驗太有趣!這些饒有趣味的評論,來《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第四期節目網友互動評論。8月6日晚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第四期,萌萌噠的導盲犬實驗、神反轉自由落體實驗、笑料百齣的影子實驗,使得節目一經播出,便獲得了網友好評肯定。

激萌導盲犬實驗獲“自來水轉發 網友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

早在第四期節目開播前,截取節目中的一段關於介紹導盲犬視頻已經央視新聞的官方微博上發酵了視頻簡單介紹了一隻小奶狗如何經過層層考驗,才能成為一隻優秀合格導盲犬的全過程這樣的萌寵內容且有公益性質的視頻,一經推出,播放量破千萬,獲得了數萬次自來水轉發與上千條網友評論。

 

 

據主持人介紹,我國的導盲犬事業,是從2006年起步的。截至目前,我國共有約120隻導盲犬,而我國的視障人士卻有約1700萬。導盲犬不僅稀缺資源,在培訓過程中導盲犬淘汰率也高達七成。所以在節目中主持人也提到,希望大家能夠給導盲犬更多的空間。在生活中遇到導盲犬,做到“四不一問”,不喂食、不撫摸、不呼喚、不拒絕。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節目組也正是希望借導盲犬的實驗,呼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關注、主動幫助視障人士。不佔盲道,讓盲人無障礙出行。遇見盲人,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用愛心助力盲人出行,用行動溫暖視障人士。

重現經典實驗追尋真理,網友讚其科學探索精神

幾百年前的自由落體實驗,伽利略的比薩斜塔實驗真的存在嗎?不同介質的情況下,一根羽毛和一個鐵塊,哪種物體可以掉落更快?《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現場模擬實驗所有觀眾親眼見證“自由落體實驗”之謎。真空管中的羽毛空氣管中的鐵球下落時,引發全場觀眾呼。而高速攝影機,將正確答案指向羽毛先於鐵球落地。難道比薩斜塔的著名實驗理論,將會被推翻嗎?對此科學顧問曹則賢老師給出解釋:真正的科學實驗,永遠是理論的。同時曹老師也強調,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實驗室扛在肩膀,鼓勵年輕一代要勇於嘗試,要有科學探索精神。

羽毛鐵球下落實驗不同的是,影子顏色實驗讓觀眾捧腹大笑撒貝寧身著龍蝦,在白色幕布前跳舞,為能夠呈現出紅色的影子。而當小撒摘下紅色墨鏡,尼隨口一句,的世界應該是紅色的。沒想到這樣一句普通的話卻帶來一場補色原理的科普。選手孫撒貝寧摘下紅色墨鏡的視覺感受,解析人體機制中的補色原理。當人眼長時間看紅色時,其他地方看到的則是紅色的補色綠色。由此,再衍生到醫生的手術服為何從白大褂成了綠色這樣一番深入的解釋,不由得讓人感嘆,生活中的科學無處不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科學實驗,既有科學探索精神,亦有生活落點。這樣高冷,又好玩的科普節目,受到網友喜愛也不足為奇。在後續節目中會有哪些妙趣橫生的實驗呢?敬請關注,每週日晚黃金檔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二季。探索科學的方舟已經啟航,跟上科學的腳步,探索宇宙的奧秘。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