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16歲少年震驚撒貝寧 "學神哥哥"張哲烽遭家長蜂擁合照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03日 11:25 A-A+

央視網消息:“辛烷是一種具有八個碳的烷烴,因為汽油的內容物也比較複雜。但是它的抗暴程度可以等效到辛烷。”這是張哲烽在答題時給出的解釋。這樣一番專業術語,已經將主持人小撒繞得雲裏霧裏了。震驚于張哲烽強大的知識儲備,小撒不由得開玩笑道:“當他説出八個碳的烷烴,我就在想,這真的是一個未成年人嗎?”

這段對話正是截自上週日(7月30日)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播出的第三期《加油!向未來》。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首檔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第二季暑期重磅回歸,除了深入淺出、趣味十足科學實驗項目外,16歲小學霸張哲烽悄然走紅。據悉張哲烽在節目現場,不僅使多位女導演路轉粉更讓主持人撒貝寧大呼:實在是太厲害了!

進擊的小學霸張哲烽  兩次對決終奪

在本期節目中,來自未來隊的張哲烽以答題正確率為百分百的實力,戰勝了加油隊37歲的男選手動漫店主車凱渤,成功摘得本期“科學猜想王”的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學霸張哲烽是個有冠軍故事的男同學。在《加油!向未來》第二期中,他也曾站上了挑戰臺。雖然同樣是答對了所有題目,但由於對手丁悅擁有一題的先發答題權,張哲烽最終未能成功翻盤。回想,第一次他與“科學猜想王”失之交臂。第二次抱得冠軍歸。這樣不可思議的大反轉,讓網友讚嘆:進擊吧,學霸張哲烽!

學神哥哥吸粉 對手讚其是年度總冠軍

張哲烽在節目現場的表現,不僅俘獲了大批網友,更是讓節目女導演們紛紛路轉粉。選角導演周婕談起初見張哲烽時,就已經眼前一。在面試過程中,張哲烽要求談談自己和科學相關的經歷。小學霸説了句稍等,拿出iPad,打開他研究月牙泉現狀的調查報告。在15分鐘時間,他詳細介紹了自己用無人機採集月牙泉面積的全過程與最終研究結果,其間不僅用具體圖片展示,還列出方程式仔細解釋。

當時張哲烽的表現,已經同來面試的小選手們膜拜了。錄製過程中,張哲烽淵博的知識儲備,淡定自若的強大氣場,他成為當之無愧“團寵”。在張哲烽和丁悅比賽結束後,很多家長和孩子都紛紛要和他合影。有家長跑過來握住他的手,説了好幾遍:厲害厲害。也有家長在旁邊對他喊:“雖敗猶榮啊,張哲烽!”

 

未來隊的選手小黑貓,甚至親昵地稱為:神哥哥。連對手丁悅也讚其很厲害,自己淡定的多。本期節目對手車凱,也在賽後發朋友圈稱:哲烽最看好的選手沒有之一

16歲少年張哲烽兩度登臺,終於抱冠而;既讓觀眾看到00後的努力,讓網友驚訝00後強大的知識儲備。其實,《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展示的不僅僅是一個16歲的少年張哲烽,而是一個無數科學愛好者小達人組成00後群體。比如首期“科學猜想王13歲的少年盧元,比如年12歲的陳顥鈞便能飛機的構成、加速影響因素等等專業語句脫口而出

少年強,則中國強。在追求科學的道路上,不僅需要老一輩人的百尺竿頭,更需要年輕一代的更進一步。請持續關注每週日晚黃金檔央視綜合頻道《加油!向未來》,點亮你的好奇心,一起踏上探索科學的征程吧。加油!向未來,科學一起猜!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