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實至名歸!江蘇男四奪冠 獲封年度最出彩中國人

CCTV節目官網-CCTV-1 出彩中國人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31日 13:30 A-A+

江蘇男子四人組獲頒總冠軍

江蘇技巧隊男子四人組獲頒總冠軍

央視網消息:上週六央視綜合頻道《出彩中國人》總決賽落幕,本季“出彩中國人”浮出水面,江蘇技巧隊男子四人組獲得總冠軍。他們的表演,讓廣大觀眾看到了技巧這項運動的魅力,了解了技巧運動發展的歷史和閃亮的榮耀之路。技巧運動員們通過努力獲得這份大獎,可謂是實至名歸。

 

翻開技巧人追夢畫卷 37年碩果纍纍

技巧隊的人墻表演震撼全場

技巧隊的人墻表演震撼全場 

周家槐、張騰、芮留銘、李錚這四個年輕人,組成了江蘇技巧隊男子四人組,他們表演了中國獨創的世界級高難度動作——“眾字架甩拋”,代表著中國技巧發展的最高水平。雖然他們只有四名成員,身後卻站著數十年來幾代技巧運動員,弘揚的是“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和集體力量。總決賽的舞臺,江蘇技巧隊帶來中國技巧的全部五個項目,一隊隊組合在燈光下伸展肢體,翻滾,拋接,倒立,動作協調、連貫、優雅,兼具力與美,全部成員疊搭人墻的造型震撼全場,令人目瞪口呆。 

技巧隊集體亮相

技巧隊集體亮相

他們的表演是幾代體育人中國夢和中國精神的傳遞和延續,翻開一代代技巧人追尋夢想的畫卷,有對歷史性時刻的致敬,更有對後續力量的扶持和鼓勵。當晚技巧隊的前輩紛紛趕來助陣,看著這些樸實低調的往屆冠軍們,主持人感嘆:“應該讓全國人民都知道他們的名字,知道他們為中國的技巧事業付出了多少努力。”他們獲得總冠軍,是對中國技巧運動員多年奉獻的一次肯定,獲獎的江蘇技巧隊男子四人組百感交集:“有意外也有驚喜,學習前輩刻苦訓練為國家奉獻的精神,開心並且激動,我們要感謝背後為我們付出,為我們加油鼓勁的人。”

 

奪獎實至名歸 不懈追夢不忘初心 

男子四人組奪冠

江蘇技巧隊男子四人組奪冠

江蘇技巧隊男子四人組的體育之路還很漫長,他們也表示:“繼續向前輩們學習,永遠不忘初心,為了自己的目標全力以赴。”希望這份榮耀伴隨他們奮戰賽場,獲得更多獎牌。為國家榮譽而戰的江蘇技巧隊男子四人組獲得冠軍,完美呼應了本季主題“出彩中國人,共築中國夢”。清華大學上海校友會在總決賽再次唱響《我愛你中國》,平均年齡72.3歲的他們為建設祖國將青春奉獻給邊疆,這些老者獲得了本季最高榮譽大獎,同樣是眾望所歸,他們用自己的經歷完美詮釋了什麼是“靈魂要出彩”。 

總決賽表演的節目都在傳承中實現了創新,吉他手謝豪彈奏《龍的傳人》;踢踏舞團中西結合,用民族樂器伴奏;二胡演奏家果敢將民樂帶到國際,精彩演奏重現絲綢之路古風清韻;達瓦孜千年技藝開發出高難新動作。他們用實力彰顯出民族自信,更助力中華文化走向世界,譜寫出絢爛中國夢。當晚的合唱在《我愛你中國》中掀起高潮,本季眾多的選手都參與進來,流水線的工人合唱團,因公負傷的交警,來自大涼山的彝族合唱班,還有78歲的最美奶奶于紅芝也圓夢舞臺。也許他們沒有獲得獎盃,但不停追夢的平凡人在這個舞臺綻放魅力,他們以自己的方式實現了“出彩”。

 

本季《出彩中國人》雖然已落幕,但“築夢空間”卻不會關閉,創新和追夢的人群只要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就能夢想成真。

860010-115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