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竹子上“聚財”靠的是指尖 2017073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30日 15: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門世代相傳的手藝。“傳承了有十多代人了”給全家人蓋起了樓房。是什麼手藝流傳久遠?又是什麼手藝讓一家人樂開懷?

在雲南省丘北縣的一個壯族村,有一門手藝,當地人本來都會做。但現在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多數年輕人已經不會這門手藝,只有一個叫張國慶的年輕人還能記得。更重要的是,他憑藉這門手藝,給自己四代人修起了大房子。這門手藝到底是什麼?張國慶又是如何利用這門手藝修起大房子的呢? 而在雲南的另一村莊,村民們根據市場的需要,讓另外一種手藝,給他們增添了收入。這門手藝又是什麼呢?人們又是如何抓住了市場的需求?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30日 15: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官寨向陽村是當地一個普通的壯族村寨,如今村裏的青壯年大都外出打工,張國慶反而留在村裏,靠著祖上傳下的手藝,憑藉當地特色的水竹和金竹,製作精美的水竹花傘。靠著這麼手藝,張國慶為家人賺得了一座大房子。(《綠色時空》 20170730 竹子上“聚財”靠的是指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