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出彩中國人》清華學霸團獲頒最高榮譽大獎 撒貝寧送飛機

CCTV節目官網-CCTV-1 出彩中國人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28日 13:58 A-A+

央視網消息:《出彩中國人》總決賽本週六鳴鑼開戰,少兒類、歌唱類、形體類、綜合類四個項目的八組選手將背水一戰,爭奪年度“出彩中國人”的頭銜。清華大學上海校友會藝術團再次登場,被頒發本季最高榮譽大獎,撒貝寧、蔡國慶幾位評委和全場觀眾集體起立致敬,藝術團的老者和流水線工人、交警劉甲君等選手一起合唱《我愛你中國》,澎湃的愛國主義情懷令全場掀起一陣高潮。同時,其他選手也拿出了最高水準,新疆的踢踏舞團在雨中起舞美不勝收,究竟誰能登頂總冠軍,7月29日週六晚關注央視綜合頻道共同見證。

 

點燃愛國情 全場高歌《我愛你中國》

老人們再度獻唱

老人們再度獻唱 

初賽時,銀絲白髮奉獻半生的清華大學上海校友會藝術團驚艷亮相,一首《我愛你中國》讓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華人接受了一場精神洗禮。他們的視頻産生了爆髮式的傳播,引發網友熱議,更令當下年輕人激發出滿滿的愛國主義情懷。節目播出後,老人們感覺到周圍年輕人的熱情,對此,團長劉西拉説:“作為我們,從內心感到豐收。”聽到有人説自己是年輕人的榜樣,老者們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我感到這種愛國情懷已經或者正在年輕人當中鋪展開來,所以,一代又一代的中華民族一定是生生不息的。”“有這樣的年輕人,對於中國的未來,我們真正地看到了希望!”

全場合唱激情澎湃

全場合唱激情澎湃

清華學霸團獲得榮譽可謂實至名歸

清華學霸團獲得榮譽可謂實至名歸

四位評委代表節目組向老者們頒發最高榮譽大獎,“你們當之無愧,令億萬觀眾感動。”撒貝寧也向大飛機設計師程不時贈送了C919的模型。今晚他們再次唱響《我愛你中國》,意義卻獲得了昇華,“為了艱苦奮鬥的昨天、迅速發展的今天、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場引吭高歌。這一刻,四位評委和全體觀眾都起立致敬,節目的其他選手,作為“出彩”大家族的一員,也加入合唱。他們當中有奮戰在生産一線的流水線工人,有因公負傷卻樂觀戰勝病魔的交警劉甲君,有善良堅強的彝族合唱班,也有在棉花田裏歌唱豐收的農民。雖然職業不同,愛國心卻不分彼此,大合唱讓全場團結一致,點燃激情歌唱祖國。

 

踢踏舞上演雨中情 獨樹一幟震撼人心

雨中起舞的踢踏舞團

 

雨中起舞的踢踏舞團

總決賽的終極對決,分為兩輪,不同項目之間的廝殺,可謂是針尖對麥芒。每組選手都身懷絕技,達瓦孜少年團亮出絕活,高跟鞋踩鋼圈走鋼絲,鋼絲上跳繩,雙層塔疊都完成得無懈可擊。他們克服了半決賽失誤帶來的壓力,超越了自己,阿迪力為自己的後輩自豪不已,“在掉的地方重新能站起來,這是達瓦孜的精髓”。創新帶來的震撼,也讓撒貝寧大力讚揚。鼓手張文玉人小志氣大,在臺上玩起了反地心引力的遊戲,鼓架和身體傾斜六十度的情況下,依舊鏗鏘演奏,每一個鼓點都鼓動人心。 

踢踏舞代代傳承

踢踏舞代代傳承

不僅阿迪力爸爸親自上陣為自己的團隊助威,同樣來自新疆的節奏遊戲踢踏舞團也拿出王牌,玉素普江老師壓軸出場。從天而降的他氣勢十足,在雨中起舞,神還原《雨中曲》的浪漫優雅。雖然踢踏舞起源於西方,他們的表演卻將中西文化完美結合,手鼓等民族樂器以及新疆兒歌盡顯創新,“在學習外來文化的同時,必須要記住自己本民族文化。”玉素普江老師這樣説。黃豆豆則在鼓點聲中看到了民族自信,“我們看到的不是技巧的花哨,是屬於中國人的那一份自豪和驕傲。”他的學生,不論是五歲小舞者,還是更大一些的成員,臉上洋溢的自信讓他們更加“出彩”。

 

四個項目八組選手的終極廝殺,看點和燃點齊飛,清華學霸團的老者們引發全場大合唱,掀起高潮,愛國情激蕩人心。每一輪誰能勝出都充滿懸念,他們有著精彩絕倫的技藝,高亢抒情的歌喉,國家民族的驕傲,誰能獲得觀眾評審和媒體評審的一致支持?本週六晚鎖定央視綜合頻道看《出彩中國人》,總決賽之夜火熱來襲!

860010-115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