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年前撒貝寧曾淚灑舞臺 跟于紅芝隔空結緣

CCTV節目官網-CCTV-1 出彩中國人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27日 15:03 A-A+

央視網消息:央視綜合頻道《出彩中國人》本週六晚迎來巔峰時刻,將上演本季總決賽。最美奶奶于紅芝也向總冠軍發起衝擊。她曾説過八十歲要開演唱會,讓大家看到了老年人的美好追求,在這個舞臺上她終獲機會圓夢。一首《我的祖國》,于紅芝時隔60年再度唱起,依舊激情澎湃,煥發出青春時期的光彩。

 

夕陽歲月夢想閃亮 于紅芝總決賽圓夢

于紅芝登總決賽

于紅芝登總決賽 

雖然已經78歲高齡,于紅芝奶奶卻越戰越勇,每首歌都唱得高亢婉轉,完成得無懈可擊,一路衝進了總決賽。站在高高的舞臺上,她再一次華麗綻放,揮灑著生命的活力。閃亮的臺階襯托出藝術的高度,彝族合唱班的孩子們用天籟童聲來伴唱,眾星拱月般襯托出於奶奶的主唱風采,這個時刻,她就是大明星,整個表演儼然一場個人演唱會。

舞臺美輪美奐

舞臺美輪美奐

夢想著八十歲能開演唱會,于紅芝一席話曾讓撒貝寧淚灑當場。半決賽時,小撒更是力挺到底,作為于紅芝的支持者,他表示會幫其實現夢想,“我覺得在此刻,我們最應該讓她有成真的機會。”總決賽舞臺佈置成演唱會,終於讓老人家圓夢,蔡國慶祝賀她:“這個舞臺讓您的夢想實現了。”于紅芝更是激動不已,“國家和時代圓了我的夢,我感覺非常非常高興。”

 

60年再唱《我的祖國》 撒貝寧隔空結緣

總決賽回顧了于紅芝的一生,16歲時,她進入大連機車廠,成為一名工人。四年後應徵入伍,加入文工團,也開始為戰友理髮。1970年于紅芝退伍轉業,告別了舞臺,1986年在露天花園成為理髮師,寒來暑往堅持了三十多年。這次選擇演唱《我的祖國》對她來説意義非凡,原來她18歲時于紅芝就在歌舞團領唱過這首歌,時隔六十年,再唱經典,歲月荏苒夢想不滅,對事業和生活的熱愛讓她永葆青春。

撒貝寧講述過往

撒貝寧講述過往

于紅芝的歌聲直抒胸臆,唱出了她的愛國情懷,“國家富強了,人民生活也提高了,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自豪、驕傲。”撒貝寧跟他這位“于媽媽”的緣分匪淺,小撒回首往事,二十年前作為北大合唱團的成員去西班牙參加國際合唱比賽時,他也曾唱過這首歌,“沿路給當地的華僑演出,每一場演出一定要唱這首歌,當你站在國外的舞臺上,面對白髮蒼蒼的華僑,那些遠離祖國遠離故土的人們,歌聲一響,臺上台下哭成一片。”這次經歷讓撒貝寧深有感觸,“一個人的命運和前途是跟國家民族的命運前途緊緊連在一起。”

 

一首《我的祖國》聯結起了撒貝寧和于紅芝的緣分,愛國情不分你我,歲月滄桑也無法磨滅。不論總決賽能否奪冠,只要追夢心不變,中國夢在胸,他們都是最“出彩”的中國人。

860010-115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