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嘗冰品鮮樂在都江堰 2017072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25日 20: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嘗冰品鮮樂在都江堰》

都江堰市是四川省成都市下轄的縣級市,它位於成都平原的西北部,因秦國蜀郡太守李冰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得名。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都江堰市,給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裡的冰菜、虹鱒魚和鱘魚。冰菜,番杏科日中花屬,原産于南非的一種多肉植物,學名叫冰葉日中花,又叫水晶冰菜,因為莖葉表面有很多的液體泡狀細胞,並且裏面含有鹽,有淡淡的鹹味,近些年來受到了大家的關注。在本片中,記者就將帶大家去看一看在都江堰冰菜都是怎樣生活的?那冰菜怎麼做既方便又好吃呢?虹鱒魚,是鮭科太平洋鮭屬的一種冷水性魚類。因成熟的魚體,沿側線有一棕紅色的縱紋,像彩虹一樣,所以就被叫做虹鱒魚了。虹鱒魚對水質的要求特別高,喜歡流水,喜歡氧。片中要向觀眾介紹的是三倍體虹鱒,和普通的虹鱒魚有什麼區別呢?再看看用虹鱒魚製作的生魚片和金絲魚球。達氏蝗,鱘魚的一種,老家在黑龍江,也是一種冷水魚,來到了都江堰能適應嗎?這裡養殖的鱘魚可不單單是為了獲取珍貴的魚子醬,其實鱘魚的全身都是寶貝,看看川菜大廚和西餐廚師們對鱘魚的烹制方法吧,另外記者還聽説魚子醬是可以製作成面膜的。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去四川省成都市的都江堰,去了解一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冰菜、虹鱒魚和鱘魚的質量安全生産情況。

播出時間:2017年7月25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25日 20: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都江堰市是四川省成都市下轄的縣級市,它位於成都平原的西北部,因秦國蜀郡太守李冰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得名。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都江堰市,給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裡的冰菜、虹鱒魚和鱘魚。(《農廣天地》 20170725 嘗冰品鮮樂在都江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