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 機器人秀“狗臉識別” 3200度烤不熟一支蝦?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21日 17:31 A-A+

央視網消息: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推出的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第二季于7月16日在綜合頻道黃金檔趣味開播首播贏得收視第一的好成績。本週日晚央視一套黃金檔將繼續播出第二期節目。撒貝寧與眾人尬舞“拼老命”造熱能智慧機器人“小加”狂懟小撒嫌他太“叨叨”18隻比熊現場亮相,小加能否精準認出迎戰“狗臉識別”週日科普盛宴即將開席

機器人迎戰“狗臉識別” 18隻比熊選3隻勝算幾何? 

人工智慧是計算機科學的一個分支,它是對人的意識、思維信息過程的模擬。此次,來自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的研究員王金橋帶著特別嘉賓機器人“小加”來到了加油現場。小加一亮相就“懟”起了兩位主持人,先是嫌棄小尼“臉太大了”,又批評小撒“説話真啰嗦”;而當“撒貝尼”兄弟給他出難題時,以一句“問我爸爸”機智反擊,逗樂全場。小加還將挑戰比人臉識別難度更大的“狗臉識別”:面對外型一模一樣的18隻比熊犬,小加要從打亂順序的18隻比熊犬裏找到指定的三隻。狗臉識別系統和人臉識別系統是不同的系統,為了增加難度,節目組給18只比熊犬穿上相同的衣服,第一次嘗試這樣挑戰的小加卻自稱“胸有成竹”,沉著應戰。“小加”能否敵得過18隻比熊犬,答案將在本週日晚揭曉。

3200度高度烤不熟一支大蝦?背後秘密牽扯航天大事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將繼續匯聚展現我國近年來的尖端科技成果宇航服將成為第二期節目中“尖端解密”。航天員從返回艙穿越大氣層返回地面時,需要經受極強的高溫考驗,此時艙內的宇航員是什麼感受?為了驗證這個問題,“撒貝尼”現場製作大餐“巧克力醬烤大蝦”——現場將大蝦和巧克力裝入返回艙表面隔熱材料的民用型材料“烤箱”,大蝦接受炙烤的總溫度達到了驚人的3200度,熔點只有30度的大蝦和巧克力會不會是糊掉和融化,還是根本“面不改色”,這個實驗和宇航服在太空中的反應有何關聯?航天員返回地球的謎底即將揭開。

小撒尬舞“拼老命”造熱能  賽車啟動竟靠土豆檸檬?

 

為了驗證人體在哪種情況下産生熱能更多,小撒率領兩支隊伍,一隊由管樂團組成,一隊由運動達人組成。兩隊將在封閉的環境內分別進行樂曲演奏和全身運動,並維持十分鐘。一向以“伶牙俐齒”、“天籟之音”著稱的主持人小撒,自稱也是“運動達人”,主動要求加入運動隊,現場秀起了“邁克爾傑克遜”式舞技,還應邀與小胖達人尬舞,連現場觀眾都情不自禁跟著熱舞。

繼上季的“口香糖開椰子”,本季將再度上演“生活神奇實驗”。“撒貝尼”兄弟搬來了西瓜、黃瓜和橙子,兩人將三種瓜果榨成汁作為電解液,驗證蔬果是否也能發電供能。一輪比拼不夠,“互懟兄弟”將比賽升級。小撒與小尼分別化身兩隊隊長,攜由土豆和檸檬作為燃料的“撒貝檬”和“土豆泥”兩支特殊賽車隊對陣。賽車啟動不靠汽車靠蔬菜,究竟誰能最先到達終點?更多精彩內容,鎖定週日晚CCTV—1黃金檔。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