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強勢回歸 百米冠軍賽殲-10火爆全網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9日 09:24 A-A+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強勢回歸  百米冠軍賽殲-10火爆全網

央視網消息:近日《加油向未來》第二季中的“黃綺珊高音震碎玻璃杯”、“百米冠軍vs-10人機競速”在網上迅速躥紅,並引起一網友熱議“太敢玩了”“厲害了我的哥上週日晚,《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如期回歸央視,首期便以同時段收視率第一的佳績贏得開門紅!不僅如此節目播出後,更是獲得如紫光閣、人民日報新華社、新聞聯播等最具影響力的媒體、節目以及權威的多領域自媒體V各大門戶等全媒體平臺鼎力推薦8.8的豆瓣評分使節目成為央視近兩年豆瓣評分最高的綜藝節目!在明星真人秀為主打的綜藝市場,《加油!向未來》第二季以何種魅力佔領一席之地,不禁令人想要一探究竟。 

腦洞大:撒貝寧又開嗓了!高音唱出新高度

 科學需要插上想象力的翅膀,而在《加油!向未來》中,最具看點的就是節目中“腦洞大開”的實驗,讓人感慨“科學真奇妙”。開播當日,《加油!向未來》節目主話題取得微博話題綜藝榜第一、總榜第二的好成績,其19.3億的高閱讀量度背後,自然也離不開這些充滿想象力的腦洞實驗。

 

-10與百米冠軍競速、黃綺珊用聲音震碎玻璃、一根羽毛便能撼動一個成年男子……這些完全想象不到的科學實驗,全都被節目組搬上舞臺,令觀眾瞠目結舌之餘倍感有趣。節目中的“腦洞大開”不僅體現在科學實驗的設置上,這次甚至將腦洞玩到了主持人身上,撒貝寧高唱《天高地厚》歇斯底裏只為震碎玻璃杯,尼格買提為科學“獻身”登上平衡塔終端,網友紛紛表示:“科學也可以這樣玩”。 

 

關注度大:殲-10和短跑冠軍賽百米  強強對決史無前例 

開播前,節目更是憑藉“百米冠軍vs-10戰鬥機”預告片,在短時間內迅速成為網友關注焦點,期間甚至獲得央視新聞、人民日報新浪軍事、騰訊新聞、中國國家田徑隊等權威大號轉載,央視新聞微博播放量迅速突破百萬新媒體視頻播放量累計超過357。作為首播節目中最具震撼力的一組實驗,這也是人類歷史上首次有百米賽跑冠軍和戰鬥機競速的比賽。一個是代表國家軍事實力的大國重器,一個是代表國家體育榮譽的短跑冠軍,這樣的組合也不得不讓人咂舌。

 

張培萌和殲-10的賽跑並非刻意組織,而是在伴隨部隊訓練時同步進行的,一方面展現了短跑冠軍優秀的運動素質,而另一方面也展現了我國自主研發的國防力量的先進性,引得網友一片叫好,更有網友表示“這個項目通過人和軍機比賽節目設計,有效宣傳了國防,有效宣傳了科學成就,同時還做了科普”。科普節目能請來殲-10戰鬥機助陣,也已經是史無前例了。除此以外,首期節目中還出現了放大版的羽毛平衡塔等實驗,相比平時的平衡塔實驗這次可謂是放大N倍的版本,要完成這場實驗同時需要多方協助,節目組甚至找來了技術最拔尖的鏟車司機,有網友甚至感嘆:“張培萌與殲-10之間的中國製造對決也只有央視的國家平臺才能實現”。 

影響力大:全媒體平臺鼎力推薦 豆瓣評分央視最高綜藝

隨著《加油!向未來》開播,眾多媒體也都以科學之名,關注起這一檔幾乎沒有大咖明星加盟的綜藝節目。值得一提的是,節目播出,在全媒體平臺收穫一片好評,獲得各大媒體、節目鼎力推薦。其中,在最具影響力的媒體、節目中不紫光閣、人民日報央視新聞、新華社、新聞聯播這些代表;在自媒體大號方面,節目獲得國家田徑隊、新華社時政專業平臺半月談、環球時報、解放軍報等多領域微博大V轉發點讚;在門戶網站方面節目信息也幾乎包攬騰訊全部流量入口佔據新浪綜藝、體育、軍事、科技、新聞等多領域頭部資源;在新聞客戶端陣地,節目信息更是幾乎覆蓋騰訊新聞、澎湃新聞、一點資訊、今日頭條等全部主流新聞客戶端。如此強大助力陣容可見節目影響力之大不可小覷。

其實,節目中的科學實驗往往離不開權威科普科研工作者的參與,本季節目科學陣容再次升級,與中科院科學傳播局、中國科學院大學、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學國家級物理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等十余家國家級專業科學機構展開闔作。能獲得如此多家國家級專業科學機構合作,足以再次印證節目影響力之大。

隨著如此強大的媒體陣容推薦,節目在口碑上也是高居不下《加油!向未來》豆瓣評分高達8.8,是央視近兩年豆瓣評分最高的綜藝節目。高口碑的背後離不開的節目高質量的保證,為了將每個實驗的科學原理以專業的角度解釋給觀眾,節目首期請來了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曹則賢老師。相對於大眾對科普科研工作者的“高冷”定位,曹老師不僅在節目中顯得非常“接地氣”,更是將科學中的高深原理解釋得簡單生動。細數節目中的科學實驗,不僅將科學和生活恰到好處地進行結合,甚至改變了觀眾對科學原理“枯燥”的認知,使大眾開始願意主動了解科學,走近科學,這亦彰顯了節目想要推動“全民科普”的初心。

 

“腦洞大開”的科學實驗,“接地氣”的科普科研工作者,正是這些意想不到的看點拉近了觀眾和科學之間的距離,從而是節目收穫高口碑高收視。想要看到更多神奇有趣的科學實驗麼,敬請期待央視綜合頻道每週日黃金檔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