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張培萌“挑釁”殲-10 黃媽開嗓震玻璃杯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今日開播引期待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6日 12:36 A-A+

央視網消息:

你知道,人類史上人機百米大戰,比賽結果有多震撼人心嗎?你知道,短短三分鐘的一首歌,足以震碎十幾個玻璃杯嗎?你知道,一根羽毛就可以帶來一場摧枯拉朽嗎? 7月16日,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的首檔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第二季正式開播。這些讓人腦洞大開的題目,在節目中以科學實驗的形式呈現,不僅引發了全民關注與熱烈討論,科研科普專家深入淺出的解讀更讓網友大呼:“太好玩了!原來,科學如此神奇!”

殲-10首度亮相節目,大國重器助陣科普

時隔一年,《加油!向未來》第二季才回歸到大眾視野裏。此番回歸,《加油!向未來》節目組也是下足了功夫。僅從第一期的實驗項目和嘉賓來説,可謂既有大國重器助威,也有藝人、科研科普專家、素人的加入。

在人機賽跑的實驗中,民族驕傲殲-10的首次亮相就已經圈粉無數了。在接下來的殲-10與張培萌的世紀百米大戰中,尚未等到網友拍大腿式叫好,機場的圍觀群眾已經默默送上了他們的膝蓋。殊不知,讓他們佩服的是張培萌矯健的身姿還是雄鷹殲-10的威力呢?除了民族驕傲殲-10的首次亮相外,本季節目實驗將會從海陸空、人工智慧、物理、化學、宇宙等多個微觀、宏觀領域進行設計。比如,在後續實驗中,更不乏與“蛟龍號”這樣“高精尖”的科技項目進行合作。

節目組也邀請到了“亞洲第一女聲”黃綺珊,前來參與聲音震碎玻璃實驗;黃媽一開嗓,玻璃杯嘩嘩震碎一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輪實驗結束後,玩心大起的黃媽發現聲音還有此種魔力,要求再來一次。

新一季的《加油!向未來》在賽制上也進行了全新升級,即以普通人為節目主體,全民互動參與的形式。由60位科學愛好者組成的科學猜想團,以18歲為界分為加油隊和未來隊進行PK。本季節目共分為十場常規賽和一場總決賽,前十期每期産生一位“科學猜想王”,在第十一期總決賽現場進行PK,最終誕生一位“年度科學猜想王”。

“撒貝尼”科學兄弟爆笑開場,小尼“上天”嚇到失聲

 除了在賽制上的創新升級,新一季的《加油!向未來》也推出了由撒貝寧、尼格買提搭檔的最強兄弟組合“撒貝尼”。如何讓一檔科普節目,有趣而不失專業性,兼具娛樂性和科學的嚴謹性,科學兄弟撒貝寧、尼格買提找到了完美的平衡點。

節目中,撒貝寧化身“科普老司機“,左手科學常識,右手睿智而風趣的段子,選擇觀眾最喜聞樂見的接受方式傳播科學知識。在實驗過程中,往往是撒貝寧拋出科學問題。而尼格買提則是變身”科學小白“,以觀眾視角問東問西,間接引導出科學原理。不僅如此,尼格買提還與撒貝寧組成了相愛相殺小劇場,一言不合便開啟互懟模式,場面一度異常搞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期節目中,尼格買提甘當實驗試驗員,與大型實驗機械來了次親密接觸。在木板平衡塔實驗項目環節中,小尼一臉懵懂地充當平衡工具,被固定在實驗器材的一端。隨著實驗的進行,小尼所在的高度也在發生變化。而此時的小尼,儼然一副嚇壞了的表情,大氣不敢出,只能悄悄地説了一句:“我現在都不敢説話!”即使小尼已經嚇到“失聲”,而正在操作整個系統的“平衡大師”韓遂寧依然淡定自若,最終呈現了一場完美的木板平衡塔實驗。

有趣的是,當小尼剛從木板平衡塔試驗中緩過神來。沒想到在氦氣球實驗中,他卻又一次成為了試驗員。小撒下套忽悠小尼,直至小尼走出內場,靠近實驗器材後才發覺又是虛驚一場,讓人不得不佩服這對逗趣不停的科學兄弟。

科研科普專家講知識,新十萬個為什麼大揭秘

在賽制方面,節目組將“全民參與”作為新的亮點。而在節目嘉賓設置上,新一季《加油!向未來》也同樣有所創新。節目組邀請了中科院研究員曹則賢、張雙南成為節目的科學顧問,為觀眾解釋各個實驗中“高深”的科學原理。

更為難得的是,在本季中,科研科普專家走出了研究室,親自參與節目實驗、科學原理解析,與主持人、素人真實互動。據悉,兩位科學顧問在節目中盡顯人格魅力。曹則賢老師在節目中傲嬌學霸上身,而張雙南老師則是變身幽默達人,時不時地拿主持人開涮。與此同時,節目還與中科院科學傳播局、中國科學院大學、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學國家級物理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等十余家國家級專業科學機構開展了深度合作。

早在節目未開播前,節目組推出了”新十萬個為什麼”H5,以趣味問答的方式,徵集網友的好奇心。而通過 “新十萬個為什麼”H5徵集來的問題,也將會在節目中由葉永烈、曹則賢、張雙南等科研科普專家回答並整理成冊。

7月16日晚,《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的開播,則是《加油!向未來》節目組懷著拳拳之心打造的一個全民“科普之夜”。探索科學的征程已經吹響號角,別再讓你的好奇心蒙塵,讓我們一起去追尋世界的奧秘,探尋宇宙的魅力,加油向未來,科學一起猜!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