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黃綺珊高音竟能震碎玻璃杯!“撒貝尼”嚇到後退三尺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5日 15:50 A-A+

近日,央視《加油!向未來2》透露的一組劇照,再現江湖絕學獅吼功。畫面中,向來以高音著稱的黃綺珊一展歌喉,其高音竟一瞬間震碎了十幾個玻璃杯,場面之壯觀驚呆現場所有觀眾。不僅如此,這組劇照更是引起了一眾網友對聲音魔力的好奇心,使網友齊探索聲音的秘密

1

黃綺珊再現江湖絕學獅吼功”  震碎玻璃杯驚呆眾人

“獅吼功”這項僅靠聲音便能傷人的武功,其威力早已響徹江湖,但在現實中真的有人會這項失傳已久的武功麼?而近日,作為有著“亞洲第一女聲”稱號的黃綺珊卻將這門“獨門武功”再次帶進大眾視野。

1

原來近日央視《加油!向未來》放出的一組劇照中,黃綺珊在舞臺上一展“獅吼功”,只見隨著她的高音響起,舞臺一側十幾個玻璃杯同時被震碎,其畫面之震撼令現場觀眾全都目瞪口呆,一旁的主持人尼格買提更是“嚇”到捂起了耳朵。眾所週知,黃綺珊的歌唱實力一直備受圈內人士認可,更有樂評人給予了她“中國版瑪麗亞•凱莉”的高評價。但她的高音居然暗藏如此強大的殺傷力,令不少網友直呼:“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更有不少網友對“人的聲音為何能有如此大的威力”好奇不已!

2

“獅吼功”引發網友好奇心  節目帶領觀眾探索“聲音的秘密”

其實,生活中關於聲音的秘密也不在少數,在醫學上,醫用超聲診斷為醫生診斷疾病帶來了便利;在深海中,人類也會利用超聲波技術來探索未知的深海秘密……然而大眾在享受這些聲音科技帶來的便利時,往往只關注了如何享受結果,並不會對産品的運作原理産生好奇心。

3

而《加油!向未來》此次的“聲音震碎玻璃”實驗旨在將生活中“看似高深”的科學原理以趣味化場景呈現,引起觀眾的興趣以及好奇心,從而帶動觀眾一起探索“聲音的秘密”。正如節目最近發起的“新十萬個為什麼”問題徵集活動,其主要目的亦是為了收集新時代下千萬網友的好奇心。《加油!向未來》節目自第一季以來便為觀眾帶來了許多趣味橫生又簡單易懂的科學實驗,這些實驗用“最接地氣”的方式為讓大家走進科學、了解科學。從“黃綺珊高音震碎玻璃杯”實驗來看,本季實驗的精彩程度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相信觀眾在節目的帶領下,一定能愉快地遨遊在科學的海洋裏。

4

想要知道黃綺珊的高音為何能輕易震碎十幾個玻璃杯麼?7月16日晚黃金檔來央視綜合頻道見證答案揭曉吧!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