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撒貝寧尼格買提“互懟”不斷 領銜《加油!向未來》第二季趣味“猜想”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2日 15:31 A-A+

央視網消息:6月27日,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的首檔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發佈會在北京成功舉辦。值得關注的是,本季節目口號從科學一起搖身一變成為科學一起 相比于第一季的“一起嗨”,“猜”字更注重“科學猜想”的創造思維能力和參與感,那麼此次科學之旅相比第二季會有哪些創新和升級,令人期待之餘忍不住想要猜測一番


猜想一撒貝寧尼格買提聯手成為最強科學兄弟組合

據了解,本季節目主持人由單人變成雙人,撒貝寧迎來新夥伴尼格買提兩人變身最強組合科學兄弟。這對最強兄弟組合的誕生將會産生怎樣的化學反應會為節目帶來怎樣的效果呢?

 

事實上,這並不是兩人第一次合作。早在節目第一季,尼格買提便作為嘉賓參與到了節目中,當時身為主持人的撒貝寧和尼格買提之間可謂是相愛相殺,兩人全程“懟”不斷成為當期節目的笑果擔當此次發佈會中,這對科學兄弟一見面,便不出意料地開啟了互懟模式當兩人做起實驗來可謂是默契十足,看似“不易近人”的科學實驗增添了不少笑料!相信在撒貝尼這對科學兄弟的帶領下,本季節目一定會趣味十足。

 

猜想二:節目賽制創新?更加注重參與感

除了在主持人設置上的變化,節目賽制是否也會有所變化其實節目口號的轉變某種意義上代表節目理念上的轉變,節目組選擇了更具創造思維能力和參與感的是否意味著將會有更具參與感的新賽制産生呢?

 

實際上,本季節目賽制的確做不小改動!發佈會上撒貝尼這對最強科學便公佈了全新升級的賽制——“科學猜想團”。相比第一季明星嘉賓本季改為了60位科學愛好者組成的科學猜想團,18歲為界分為加油隊和未來隊進行PK。本季節目共分為十場常規賽和一場總決賽,前十期每期産生一位“科學猜想王”,在第十一期總決賽現場進行PK,最終誕生一位“年度科學猜想王”。不難看出,升級後的賽制全民參與成為一大亮點。而有讓公眾真正參與進來,才能引起公眾對科學的好奇心,想必這也是節目改變賽制的出發點

 

猜想三:科學陣容再升級?更多“高精尖”實驗首次呈現

早在第一季節目中,各種神奇的科學實驗便成了節目的一大看點,例如第一季中人體大擺球擺動實驗”、特斯拉産生閃電能否擊穿汽車無不讓人驚嘆不已!本季節目在實驗設計上是否也會有所創新呢?相比第一季,會有更加出人意料的實驗麼?

 

據悉本季節目實驗將會從海陸空、人工智慧、物理、化學、宇宙等多個微觀、宏觀領域進行設計,其中更不乏蛟龍號這樣“高精尖”科技項目進行合作給觀眾呈現一史無前例的深海實驗相比于第一季,本季科學陣容更是不可小覷。節目不僅邀請到中科院研究員曹則賢張雙南成為節目的科學顧問,為觀眾解釋各個實驗中“高深”的科學原理。節目還與中科院科學傳播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學國家級物理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國科大等12家國家級專業科學及機構開展了深度合作。對於普通觀眾來説接觸到這樣高精尖”科研項目的機會可謂少之又少,而經過節目的科普和展現,相當於為有志向科學領域發展的青年們提供走近科學的機會。

 

這場創新升級科學之旅不僅讓更多的公眾參與進節目中,還把我國最前沿的科學技術帶進了大眾視野從而激發公眾對科學的好奇心,推動公眾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加油!向未來》第二季將於7月16日起每週日黃金檔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播出。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