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延邊米香飄千里 201707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0日 21: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延邊米香飄千里》

延邊大米是朝鮮族種植大米的最早品種,早在150年前,從朝鮮半島遷移過來的朝鮮族先民就在延邊一帶,當時清朝政府還在此封禁,種植寒季大米。如今聞名全國的東北大米都是來源於延邊一帶。在延邊州,欄目記者跟隨延邊州糧食局的郎金榮女士,走進一片片稻田:有稻田養蟹,有稻田養鴨,有機大米種植基地,朝鮮族農村種植大米等。通過對這些環境的勘察,探究延邊大米的生産環境氣候條件,了解一下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延邊,是如何保持傳統又適當創新的。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打糕、紫菜包飯、江米雞、米腸等具有朝鮮族特色的,同時又跟大米有關的烹飪菜品。這些朝鮮族菜品能夠發揮大米粘性大的特點,這些菜品均以大米為主料,既甜糯香,又十分的有嚼頭。當地的朝鮮族群眾希望借著這些朝鮮族的美食,能讓延邊大米香飄世界。

播出時間:2017年7月10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10日 21: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延邊大米是朝鮮族種植大米的最早品種,如今聞名全國的東北大米都是來源於延邊一帶。記者跟隨延邊州糧食局的郎金榮女士走進一片片稻田,參觀稻田養蟹、稻田養鴨、有機大米種植基地、朝鮮族農村種植大米等,品嘗打糕、紫菜包飯、江米雞、米腸等具有朝鮮族特色的美食。 (《農廣天地》 20170710 延邊米香飄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