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絳州剔犀 2017070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07日 16: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絳州剔犀》

在山西省新絳縣保留著這樣一種髹漆工藝——絳州剔犀。絳州剔犀採用紅黑兩種色彩不同的天然大漆,仿製犀牛角橫斷面層層環繞的肌理效果,在漆物表面剔出線條來表現圖案,妙趣橫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為觀眾朋友們詳細地講解一下這絳州剔犀的製作工藝,展現各種絳州剔犀作品,探尋絳州剔犀背後的歷史淵源。

播出時間:2017年7月7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7月07日 16: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山西省新絳縣保留著這樣一種髹漆工藝——絳州剔犀。絳州剔犀採用紅黑兩種色彩不同的天然大漆,仿製犀牛角橫斷面層層環繞的肌理效果,在漆物表面剔出線條來表現圖案,妙趣橫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為觀眾朋友們詳細地講解一下這絳州剔犀的製作工藝,展現各種絳州剔犀作品,探尋絳州剔犀背後的歷史淵源。(《農廣天地》 20170707 絳州剔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