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當壇子酸菜遇到洞庭魚 2017062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22日 21: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當壇子酸菜遇到洞庭魚》

本片以記者對湖南省岳陽市的華容道作為興趣點走入華容縣,分別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當地大葉芥菜和胖頭魚這兩種特色農産品的生産、加工與消費。大葉芥菜單元的農田部分,記者在農業專家的指導下切割芥菜,並總結出大葉芥菜體型大、重量大、脆嫩、葉柄厚等特點。此外,還指出了芥菜的及時采收對於品質影響的重要性。大葉芥菜的餐桌部分則表現了:一是通過記者走進村莊,與農戶一起參與壇子酸菜的製作過程;二是記者與主婦們一起挑選酸菜,並通過組織當地芥菜烹飪大賽展現了常見的芥菜烹飪方法。講述胖頭魚的農田部分,則通過記者與當地水産養殖專家的溝通,了解到東湖面積大、養殖密度較低等知識點。餐桌部分採用了記者與漁民一起打漁的過程來表現,打漁過程採取了隨機記錄的拍攝方式,富有懸念。節目的片尾部分則表現了記者前往漁民家中做客品嘗酸菜魚的場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22日 21: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節目以記者對湖南省岳陽市的華容道作為興趣點走進華容縣,分別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當地大葉芥菜和胖頭魚這兩種特色農産品的生産、加工與消費。記者在農業專家的指導下切割芥菜;走進村莊,與農戶一起參與壇子酸菜的製作過程;與漁民一起打漁,品嘗酸菜魚。 (《農廣天地》 20170622 當壇子酸菜遇到洞庭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