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李脆魚鮮醉舌尖 2017060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08日 20: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李脆魚鮮醉舌尖》

四川宜賓茵紅李,不酸不澀有道理,一口脆來一口甜,農民致富又賺錢。密林深處活水魚,生態智慧有專利,一個池子一條渠,活水養魚顯新奇。在四川省宜賓縣的山上生産一種李子,又脆又甜,完全不酸不澀,而且李子成熟時多數呈現一半紅一半綠的狀態,不僅本地人愛吃,不少外地人也是慕名而來。這種李子就是當地的茵紅李。茵紅李曾經差點就絕種了,如今卻成為了當地的特色産業,是誰讓大家品嘗到了如此的美味?又是誰讓茵紅李的品質得到提升?宜賓縣山好,水也好,為養活水魚,一位當地的大姐歷時三年在一條密林的河道旁修建了一個活水魚養殖基地。這裡養的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這全靠這個活水系統,這個活水系統也是這位大姐自己發明的。這水為什麼是活的?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系統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帶著這些疑問,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四川省宜賓縣去尋找答案。

播出時間:2017年6月8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6月08日 20: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四川省宜賓縣的山上生産一種李子,又脆又甜,完全不酸不澀,而且李子成熟時多數呈現一半紅一半綠的狀態,不僅本地人愛吃,不少外地人也是慕名而來。這種李子就是當地的茵紅李。本期節目中,一起走進四川省宜賓縣,去看看這人見人愛的茵紅李。(《農廣天地》 20170608 李脆魚鮮醉舌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