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蓮藕 水蛭 泥鰍套養創豐收 2017052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4日 21: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新品良法—蓮藕水蛭泥鰍套養創豐收》

山東省濟寧市魚臺縣農民張志成于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從事水蛭生意。由於長期捕撈,野生水蛭的數量逐年減少,為了滿足市場的需求,張志成在2004年開始進行人工飼養水蛭。張志成克服野生種苗難成活、營造水蛭生存環境、投放飼料比例等困難,掌握了一套飼養水蛭的方法。2006年水蛭市場波動,出現了豐産不豐收的情況,張志成對水蛭生意産生了懷疑,並尋求新的出路和突破。在2008年張志成為了減少成本和降低風險他試著將蓮藕、水蛭和泥鰍一起套養,通過不斷的摸索最終解決了三種生物立體種養環境、種養週期、水蛭和田螺的投放量、蓮藕施肥、收穫困難等一系列的問題,成功實現了蓮藕、水蛭、泥鰍立體種養模式的實際運用。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您介紹一下蓮藕水蛭泥鰍套養技術是如何在山東省濟寧市魚臺縣農民張志成的手裏成功創造出大豐收的。

播出時間:2017年5月24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4日 21: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東省濟寧市魚臺縣農民張志成于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從事水蛭生意。由於長期捕撈,野生水蛭的數量逐年減少。為了滿足市場的需求,張志成在2004年開始人工飼養水蛭。2008年,張志成為了減少成本和降低風險,試著將蓮藕、水蛭和泥鰍一起套養,成功實現了蓮藕、水蛭、泥鰍立體種養模式的實際運用。 (《農廣天地》 20170524 蓮藕 水蛭 泥鰍套養創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