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創業英雄匯》匯聚創業理想

CCTV節目官網-CCTV-2 創業英雄匯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3日 16:46 A-A+

2014年12月26日中央電視臺推出首檔大型青年創業實戰公開課——《創業英雄匯》。2016年兩會記者會上科技部部長萬鋼,專門提到他經常看央視財經頻道的《創業英雄匯》,併為節目點讚:“希望媒體朋友們多推介,使我們量大面廣的中小企業都能夠通過科技成果轉化來取得效益”。這是對媒體社會價值的認可肯定,也包含著對節目的支持和期望。

2016年5月,《創業英雄匯》欄目榮獲2015年度全國優秀電視經濟節目社教類十佳欄目一等獎;2016年底,《創業英雄匯》獲評廣電總局創新創優節目。

《創業英雄匯》由央視財經頻道當家主持人陳偉鴻主持,《創業英雄匯》每週五21:50央視財經頻道播出,時長60分鐘。環節設置包括項目路演、項目診斷、投資談判等。《創業英雄匯》尋找具有增長潛力的創業項目,集合重量級創業導師以及數百名專業投資人,以資金、技術、人脈、資源等方面的支持,為創業者搭建一個展現自身價值、實現夢想的舞臺,被稱為“中國好項目孵化器”。

《創業英雄匯》的舞臺上匯聚了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新東方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IDG資本創始合夥人熊曉鴿等重量級創業導師;深創投劉綱、信中利劉朝晨、英諾天使李竹、紫輝創投鄭剛、老鷹基金劉小鷹以及洪泰基金、豐厚資本、浙商創投、華創資本、海納亞洲、啟賦資本、元航資本、易一天使等百餘家知名投資機構及投資人。欄目組走進武漢、深圳、西安、成都、廣州、合肥、濟南以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城市和高校進行項目海選,更吸引了來自我國港澳臺地區以及美國、英國、新加坡、德國、韓國等國家的創業者參與。

《創業英雄匯》堅守“真創業,真投資,真價值”的理念,不為作秀、不為造勢,構築了一個公平、真實、透明的“創”、“投”溝通平臺,使得資本和項目精準對接,真金白銀助力創業。截至2017年5月,共有336余位創業者登上了《創業英雄匯》舞臺,其中221位創業者在現場意向融資成功,現場累計意向融資總額近10.6億元人民幣。

《創業英雄匯》旨在為創業者實現夢想助力,為中國經濟發展助力。《創業英雄匯》,匯聚創業理想。

860010-111405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