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村大世界

[鄉村大世界]川東秀壤 幸福達川 2017050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06日 21: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鄉村大世界:走進四川達州 5月6日

鄉村大世界:走進四川達州 5月6日

要得!要得!本期《鄉村大世界》帶您走進四川達川!老規矩,先給您念叨念叨,咱達川是全國文化體育先進縣(區)、“中國烏梅之鄉”、四川孝善文化之鄉,是全國糧、油、生豬重要生産地和革命老區,是四川省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市轄區!這傢伙,杠杠的啊!不光這,旅遊資源豐富,擁有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真佛山、“中國紅色第一街”等,那是又能吃,又能玩啊!“吃在達川”,“玩在達川”就是這麼開心!

吃在達川——千人桑蠶宴

走進四川達川:吃在達川——千人桑蠶宴

走進四川達川:吃在達川——千人桑蠶宴

“據説有一棵神奇的樹,渾身上下全是寶,不但能吃而且還可以喝,可以夠全村人食用,那麼這到底是一棵什麼樣的樹呢”?那就是桑樹啊,桑樹的栽培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在古代百姓心中栽桑養蠶是僅次於糧食生産的農事活動,我國是世界上栽桑養蠶最早的國家,栽桑養蠶更是達川區農民增收的特色産業之一。聽説桑樹渾身上下全是寶,這到底怎麼吃啊? 脆炸桑葉片、桑葉情絲、桑漁情,聽聽這些美妙的菜名,是不是口水都流出來了,桑葉不但能做菜,還可以製作成桑葉茶。

鄉村大擂臺——翻山鉸子

走進四川達川:鄉村大擂臺——翻山鉸子

走進四川達川:鄉村大擂臺——翻山鉸子

《翻山鉸子》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産,“翻山鉸子”是流傳于達州市的一種漢族民間舞蹈。已有150多年曆史了。因釵形狀與達川農村逢年過節所吃水餃酷似,俗稱釵子為“鉸子”(餃子)。由於藝人表演擊鉸時,要揮動鉸繩,或甩過頭頂或繞過腰腿翻來覆去地敲擊,故名“翻山”(翻身), “翻山鉸子”由此産生了。了解了啥叫翻山鉸子,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咱鄉村大擂臺上的趣味遊戲比賽,到底誰輸誰贏呀,背背筐大比拼,運蔬菜大比拼,這現場給大家笑的,根本睜不開眼,趕緊去看看吧!

鄉村真奇絕——晃管三兄弟

走進四川達川:鄉村真奇絕——晃管三兄弟

走進四川達川:鄉村真奇絕——晃管三兄弟

沒有最絕,只有更絕!今天來到我們現場的是晃管三兄弟,都是晃管高人,誰也不不服誰,誰也不示弱,三層到五層,五層到八層,高手對決勝敗就在毫釐之間,他們竟然比試誰在8層上面堅持的時間長!OMG高手對決,驚險萬分,眼簾馬上浮起一片驚險對決畫面!到底誰是最終贏家,看節目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06日 21: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走進四川達川。達川是全國文化體育先進縣(區)、“中國烏梅之鄉”、四川孝善文化之鄉,是全國糧、油、生豬重要生産地和革命老區,是四川省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市轄區。達川旅遊資源豐富,擁有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真佛山、“中國紅色第一街”等。節目現場舉行千人桑蠶宴,表演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産“翻山鉸子”。敬請收看。 (《鄉村大世界》 20170506 川東秀壤 幸福達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