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村大世界

[鄉村大世界]走進河北威縣 2017042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2日 20: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鄉村大世界:走進河北威縣 4月22日

鄉村大世界:走進河北威縣 4月22日

本週帶您去威縣玩,知道威縣的五大名片嗎?威縣梨産業,威縣肉雞、威縣蛋雞養殖,威縣美食——牛舌火燒和威縣武術。但是來威縣,您得做好思想準備,有危險哦,“甜掉牙”的危險?“撐破肚皮”的危險?“心臟驟停”的危險?“非死即傷”的危險?“笑斷氣”的危險?這到底是咋回事啊!嚇死寶寶了,趕緊跟我去看看吧!

一、威縣梨,甜掉牙!

走進河北威縣:威縣梨,甜掉牙!

走進河北威縣:威縣梨,甜掉牙!

漫步梨園,忙碌的人們臉上挂著收穫的喜悅,空氣中瀰漫著絲絲的甘甜。咱威縣西沙河流域,全是沙土地,日照時間長,非常適宜梨樹生長。威縣梨滿枝頭富農家,咱威縣政府積極引導農民因地制宜種植秋月、雪青等新品種優質梨樹4.4萬畝,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目前咱威縣已建成標準化梨園68個,年産梨1.5萬噸,年銷售收入1億多元,好傢伙,真是不得了啊,水汪汪的大梨,一口咬下去,滿口清香,鮮甜可口、香脆多汁,要説咱威縣的梨可是是一種令人生機勃勃的水果,咋説的呢,它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和E。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有降血壓、清熱鎮涼的作用,梨皮和梨葉、花、根也均可入藥,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等功效,是“百果之宗”啊!

二、饞死人的牛舌火燒

走進河北威縣:饞死人的牛舌火燒

走進河北威縣:饞死人的牛舌火燒

早在清朝中葉,咱威縣火燒就以其獨特的工藝,香酥的口感遠近聞名了。用料考究、工藝特殊、味美層多、肉嫩皮酥。和面、抻條、成型、烘烤,每一道工序都有其獨特之處,比如用吊爐烘烤,木炭作底火,要柴硬火溫;用火有講究,須外高內低;生坯置爐內,經四翻七轉。剛出爐的火燒外皮焦黃,外酥內軟,香而不膩,口感極好。

三、鄉村真奇絕——挑戰不可能

走進河北威縣:高人馴化冷血殺手

走進河北威縣:高人馴化冷血殺手

來威縣,有危險!前面都是鬧著玩的,這個小節目,要動真格的了!跟鱷魚親密接觸,你敢嗎?跟鱷魚接吻你敢嗎?可是咱訓鱷師敢啊!馴化鱷魚是一件非常危險的工作,作為馴鱷人,對付鱷魚時而大聲訓斥,時而輕撫鱷魚尾,兇猛的冷血殺手在他的調教下,顯得非常溫順。用棍子敲擊鱷魚的眼部和嘴部,可以降低其對人的敵意,減少對人的攻擊,是一種較為人性化的馴鱷手段。在訓鱷師潘大哥眼裏,它就是朋友,跟小貓小狗似的,特別溫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22日 20:5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威縣位於河北省邢臺市東南部,地處華北平原南部。在威縣,這裡有限量版的威縣小吃,國家級的農業科技園區,沒有圍墻的敬老院,暗藏武林高手的村莊,動聽的威縣亂彈。本期節目走進河北威縣,主持人帶您一起去體驗那裏的“真奇絕”。(《鄉村大世界》 20170422 河北威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