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快樂漢語》 欄目介紹

CCTV節目官網-CCTV-4 快樂漢語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11日 14:59 A-A+

1

 

《快樂漢語》欄目一檔以演播室為主的大型語言教學類節目,本節目打造了一個全新的、綜合的電視課堂概念。一方為外國學員;另一方為中國專家。主持人拋出教學內容,主控節目流程;學員進行學習和提問;專家教授則承擔解疑釋惑的功能。以主持人、學員、專家和觀眾四方互動為特點,展現中外文化的碰撞與交流。節目內容緊緊圍繞著語言教學來進行,適度地進行話題延展。從常用字切入,以語言教學為主,文化教學為輔,創建獨特的漢語教學體系。將教學寓于娛樂之中,探索出一條對外漢語電視教學的新路子。

每期節目擇取一個展開字、詞、句的教學,並對其內涵、外延以及相關文化知識進行挖掘和剖析。力求以語言和文字教學為主,以相關的文學、歷史、哲學等文化教學為輔,既有廣度,又有深度,博古論今,創建一套獨特的漢語文化教學體系。

 

播出時間:

亞洲版(北京時間)

首播:週日23:00

歐洲版(北京時間)

首播: 週六6:00

重播: 週六20:15

週日7:15

美洲版(北京時間)

首播: 週六10:00

重播: 週六22:00

860010-111617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