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西瓜一種三收效益高 2017040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4日 15: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西瓜一種三收效益高》

如何延長西瓜的結瓜時間,多結瓜,提高單位面積的産量已經成為了西瓜生産中急需解決的問題。近年來經過農業科技部門科研人員的努力探索,終於找到了一種提高單産的方法,這就是一種三收技術。一種三收是指播種一次,收穫三次西瓜的栽培方式。頭茬西瓜采收後,割除主蔓,利用西瓜蔓真葉節基部側枝原基上的休眠腋芽長起來的再生側枝,加以適當的培育,使之抽蔓開花坐果,繼續培育第二茬瓜和第三茬瓜的一種栽培方式。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從栽培設施,培育壯苗,移栽定植以及第一茬瓜,第二茬瓜和第三茬瓜的管理這幾個方面,來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西瓜一種三收的這種高産技術要領。

播出時間:2017年4月4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04日 15: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如何延長西瓜的結瓜時間,多結瓜,提高單位面積的産量已經成為了西瓜生産中急需解決的問題。近年來經過農業科技部門科研人員的努力探索,終於找到了一種提高單産的方法,這就是一種三收技術。一種三收是指播種一次,收穫三次西瓜的栽培方式。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從栽培設施,培育壯苗,移栽定植以及第一茬瓜,第二茬瓜和第三茬瓜的管理這幾個方面,來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西瓜一種三收的這種高産技術要領。(《農廣天地》 20170404 西瓜一種三收效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