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蘆笙奏出扶貧小樂章 2017040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2日 15: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綠色時空]蘆笙奏出扶貧小樂章 4月2日

 

[綠色時空]蘆笙奏出扶貧小樂章 4月2日

蘆笙是中國古老的樂器之一,至今,在我國西南地區的苗族、瑤族、侗民等少數民族聚居區,蘆笙依然是人們生活生産中不可缺少的物件。一塊木頭加幾根竹桿,再加一小塊響銅片,這就是一把蘆笙的基本材料。不過,這聽起來十分簡單的構造,要真正製作起來卻一點兒也不容易。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今影村,那裏的蘆笙師傅就靠著這門代代傳的手藝在山區村寨裏創造出了百萬財富。

[綠色時空]蘆笙奏出扶貧小樂章 4月2日

 

[綠色時空]蘆笙奏出扶貧小樂章 4月2日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今影村是個山高坡陡,林地資源有限的村莊,但是,這裡的人們卻以一門代代相傳的技藝實現了足不出山就創造百萬財富的夢想。這,便是蘆笙工藝。那麼,一塊木頭,十根竹桿,如何製作出一把聲色美妙的蘆笙?一把蘆笙笙管有長有短,是隨意搭配?還是精心量取?而每位師傅都珍藏的一套蘆笙尺,蘆笙的秘密盡在其中,它又是如何發揮作用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02日 15: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武警森林部隊“綠色衛士林”活動30年碩果纍纍;蘆笙是中國古老的樂器之一,至今,在我國西南地區的苗族、瑤族、侗民等少數民族聚居區,蘆笙依然是人們生活生産中不可缺少的物件。一塊木頭加幾根竹桿,再加一小塊響銅片,這就是一把蘆笙的基本材料。不過,這聽起來十分簡單的構造,要真正製作起來卻一點兒也不容易。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今影村,那裏的蘆笙師傅就靠著這門代代傳的手藝在山區村寨裏創造出了百萬財富。(《綠色時空》 20170402 蘆笙奏出扶貧小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