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蕁麻疹的預防和治療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21日 12:08 A-A+

蕁麻疹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皮膚疾病,病因變幻莫測,發作時卻瘙癢難忍;它是一種極其容易被人們忽視的皮膚病,時起時消,但嚴重時卻會造成休克或窒息死亡。

★蕁麻疹的高發人群有哪些?

據統計發現,蕁麻疹發病人群女性高於男性,兒童老人相對患病幾率小,中青年是最容易患病,首次發病年齡多數在20到40歲年齡段。中青年的高發病率主要原因是社交生活廣泛,接受感染的機會增大以及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

對於急性蕁麻疹,在各個年齡都可以有,患病概率沒有太大區別,但相對來説,中青年發病率更高一些。

★哪些誘因可以引發蕁麻疹?

蕁麻疹的病因非常複雜,常見因素主要有:食物及食物添加劑;感染;藥物;物理因素如機械刺激、冷熱、日光等;精神因素和內分泌改變;遺傳因素等。

★蕁麻疹有哪些分類?

按照病程時間劃分:小于6周的為急性蕁麻疹,而等於大於6周的為慢性蕁麻疹。還可再細分為:

 

★蕁麻疹能預防嗎?

目前來講,醫學水平還不能達到用一種藥物或者治療方式完全預防蕁麻疹。這主要是那些未明確病因,或者精神壓力這種外界因素,或者患者由於其它病無法治愈,如甲狀腺疾病,而不能夠完全根除。但對於已知過敏原,通過儘量減少或不接觸誘導因素,是一定的預防作用的,如海産品、雞蛋、牛奶、藥物等。

★如何治療蕁麻疹嗎?

對於急性蕁麻疹來説,約90%以上的患者可以通過不治療或者藥物治療,可以達到自愈或者是治愈;而對於慢性蕁麻疹,約50%以上的患者,也是可以治愈的。對於患病嚴重的人,可以從規範化和個體化的治療角度採用聯合用藥、加大劑量等治療手段。隱藏在蕁麻疹背後的疾病才是最危險的,很容易被人所忽視,所以根據病情應及時就醫。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