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小致富經:厲害了我的哥!他的財富三年增長了200多倍!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5日 16: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怎樣賺錢速度最快呢?有人説炒房有人説炒股。但在河南商丘,有一位叫祝春華的農民,他什麼都不炒,卻能用三年時間把3.5萬變千萬!

他年輕有幹勁兒,敢於打破傳統不按套路出牌,在經營農資的過程中,發現原來可以很!快!的!賺!錢!

他賺錢的速度怎麼這麼快呢?

在第七屆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頒獎盛典上,他帶了當時在河南商丘買農資時表演絕活聚人氣的李小龍,在舞臺上又是手撕臉盆,又是表演耳朵承重200斤的雜技,大家都很奇怪,這與他賺錢有什麼關係?

原來,這就是他快速賺錢的法寶之一。

從1995年開始,祝春華把家裏的4.7畝地種上果樹,學習施肥,用藥,並做筆記。整整六年他都吃住在果園裏。祝春華練就了一身防治病蟲害的本事,什麼蟲子用什麼藥,甚至還能根據害蟲死的情況推斷出果農用的什麼藥,於是祝春華籌了200元進了一些農藥,誰也不敢想象,憑此發現祝春華在30歲就成為千萬富翁。

2001年,祝春華已經不再滿足於服務方圓幾十公里的果農了,於是他想到10多公里外的商丘市開一家農資店。但當時他所有的積蓄也就3.5萬元,大家都覺得,這肯定不堪一擊。沒想到,三年之後,祝春華卻演繹了醜小鴨變黑天鵝的傳奇,成為千萬富翁。

從2002年開始,祝春華採用了一種讓人看不懂的招數。白天,祝春華組織演員到鄉鎮表演節目,然後講一些農民最感興趣的知識,這樣的表演活動一年接近300場。晚上,他就到鄉下放露天電影,很快就能吸引很多村民。

2004年時,在他代理的多家農資産品中,祝春華的銷量全是全國第一。到2008年,祝春華在商丘市有了大大小小200多家農資店,一年銷售額超過1.5億元。

可是在2010年,經營農資生意的祝春華,也在尋找出路……

祝春華店舖所在的市場坐落在市區,交通擁堵成了致命傷,為了建設新市場,商丘市幾百名農資商戶,籌集了1160萬元,交給36歲的祝春華。

祝春華找到了一塊地建市場,並用1160萬元付了定金,沒想到,由於土地性質的問題,無法開工。

擔當,是祝春華作出的決定!

祝春華承擔下1160萬元,自掏腰包重新選址,先後籌資3億元,用三年時間,建了一個佔地327畝的市場,把農資市場和農貿市場合二為一。

祝春華原本主營農業統防統治和農藥銷售,肥料生産,屬於第一和第二産業。如今,他搭建市場平臺,提供管理和物流等服務,進軍第三産業。

有形的市場,蘊藏著無形的信息,根據市場信息,祝春華引導當地農民調整種植結構。

2016年,祝春華實現了3萬畝農業託管種植,5萬噸多功能肥料生産以及市場服務之間的産業融合,給公司銷售額帶來幾何式增長,銷售額突破5億元。

一個年輕人,只要你有自己喜歡的目標,通過自己一直的勤奮努力和總結積累,一定會有自己想要的結果。CCTV三農致富榜樣——祝春華,他做到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5日 16:01

視頻簡介:怎樣賺錢速度最快呢?有人説炒房有人説炒股。但在河南商丘,有一位叫祝春華的農民,他什麼都不炒,卻能用三年時間把3.5萬變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