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小致富經:外國上市公司都沒有幹成的事,一個25歲的打工仔卻幹成了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5日 16: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在中國,西式快餐遍佈大江南北,幾乎人人都吃過。

那麼,只要你吃過2個以上的漢堡,你就一定吃過他家的生菜!

他是誰?

他是世人眼中的“高富帥”,農戶心裏的“生菜王子”,女生一直想嫁的“男神”,老丈人中意的“潛力股”。

為什麼這麼説?

想當年,他只有25歲,在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上班,是一名身無分文的打工仔。2001年上市公司的倒閉給他帶來了很大啟示,白手起家開始創業,用閃電般的速度迅速積累財富,靠種菜7年賺下億萬資産。更特別的是這個人只種菜——結球生菜,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説的圓生菜。而且他是全亞洲生産結球生菜最多的人,因此便有了這個響亮的外號—生菜王子。

這個人就是馬鐵民,他實現了從“種子到餐桌的綠色”理念和“全程控制、安全追溯、國際標準”三大管理體系。他的蔬菜基地成為北京奧運會專供基地,100%完成了奧運核心區域的蔬菜供應任務。

贏得兩大國際西式快餐巨頭在中國60%的結球生菜市場份額,成為20多家世界五百強企業在中國的合作夥伴,而且打開20多個地區和海外市場。

小小的生菜,他種了14年,懷著現代農業的理想主義,讓中國蔬菜貼上國際標簽,走上國際舞臺!

馬鐵民説:他的名字冥冥之中就註定了他的一生跟農業有關,所以現在從事農業工作,這…又從何説起呢?

26歲,馬鐵民離開打工的外企,賣掉房子湊了40萬元開始創業,開啟人生中第一次的創業冒險。

他要改變傳統的種植方式、標準化種植生菜的想法讓人無不瞠目結舌。外國上市公司都沒辦成的事,一個只有25歲兩手空空的毛頭小夥子怎麼能行?

想法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第一次創業就險些讓他一敗塗地!

僥倖得到了絕處逢生的機會,不安生的他再次給自己逼入絕境,連父母的養老金都借來繼續創業。

創業就是一場冒險,現實接二連三地把他逼到絕境,他都沒有退縮。過山車般大起大落的創業體驗,讓馬鐵民享受其中。有些成功在現實看來是意料之外,但在他的意志看來確是意料之中!

他整日追著太陽奔跑,從南到北,實現了結球生菜52周,52批次大量均衡供應。

他公司的結球生菜的種植技術、研發水平、生産規模、年出口量等,均居全國第一。2008年,公司所有基地全部通過GLOBALGAP認證;企業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和HACCP認證。

僅僅用時4年,在全國5個省市建立起12個標準化基地,帶動60名創業小老闆、1萬多農戶、10萬多人從事標準化農業生産。

創業14年時間便取得巨大成就的馬鐵民並沒有停滯不前!他的目標還在更高處、更遠處…

他就是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馬鐵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5日 16:10

視頻簡介:僅僅用時4年,在全國5個省市建立起12個標準化基地,帶動60名創業小老闆、1萬多農戶、10萬多人從事標準化農業生産。創業14年時間便取得巨大成就的馬鐵民並沒有停滯不前!他的目標還在更高處、更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