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小致富經:世界上最難撥出的電話是什麼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5日 16: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魯曼可能從沒想過,她終究還是走到了必須撥出那一通電話的境地。

這個80後的女孩兒,幾年前放棄高薪白領工作去養火雞。但就是這個決定,讓她從此告別了平淡閒適的生活。

魯曼,今年32歲。

在2011年3月,她辭去年薪10萬元的工作,到丈夫廖正軍的家鄉租下廢棄的校舍,正式開始了他們的火雞養殖創業之路……

魯曼的決定,背後是媽媽隱隱的擔心。

丈夫廖正軍早在2008年就辭職回鄉養火雞,最困難的時候甚至挪用魯曼的學費來買飼料。當這個消息不小心洩露出去,魯曼的媽媽直接向廖正軍提出抗議。從此,反對聲就成了魯曼戀愛期間聽到的最多的聲音。

果然,媽媽的擔心還是出現了。2013年,魯曼和丈夫養了8000隻火雞,接踵而來的是遭遇收購商壓價,魯曼的火雞怎麼賣都是賠。如果不賣,每天光飼料錢將近一萬元,魯曼陷入絕境。

在魯曼的世界裏,最難撥出的電話,就是打給媽媽的求助電話……

但走投無路的她不得不向父母開口借錢。三天后,魯曼收到了父母的畢生積蓄,30萬元。然而魯曼知道,照這樣下去,無論多少錢都不夠花。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

魯曼必須做出改變,改變自己,順應市場。

2014年,魯曼夫妻開了一家網店,引進屠宰線,在網上銷售宰殺好的火雞。

2015年,魯曼跟食品加工企業合作,把火雞肉進行深加工,延長了産業鏈。同年,全國的火雞出蛋總産量200萬枚,魯曼的公司就佔到了60萬枚,成為全國火雞養殖行業的老大。

2016年,與餐飲企業聯手,開設火雞主題餐廳,研發出幾十道火雞菜。

伴隨著火雞規模的擴大,魯曼不斷延伸産業鏈條,三年時間,魯曼實現了養殖、加工和餐飲三産融合,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2016年銷售額達到8000萬元。

她把火雞,變成了很火的雞。

她就是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魯曼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5日 16:01

視頻簡介:2014年,魯曼夫妻開了一家網店,引進屠宰線,在網上銷售宰殺好的火雞。2015年,魯曼跟食品加工企業合作,把火雞肉進行深加工,延長了産業鏈。同年,全國的火雞出蛋總産量200萬枚,魯曼的公司就佔到了60萬枚,成為全國火雞養殖行業的老大。2016年,與餐飲企業聯手,開設火雞主題餐廳,研發出幾十道火雞菜。伴隨著火雞規模的擴大,魯曼不斷延伸産業鏈條,三年時間,魯曼實現了養殖、加工和餐飲三産融合,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2016年銷售額達到8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