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小致富經:5000畝山林,2萬多只羊 放羊倌竟然不是人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5日 16: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它是一個放羊倌!

陳開飛2007年在澳大利亞臥龍崗大學,獲得了自動化和電力工程碩士學位。回國後,陳開飛一直在福州市做電子元件進出口貿易,每年能賺100多萬元。可就在2012年,他發現黑山羊的商機後,立即拉著朋友跨行養羊。這個選擇讓所有人都大跌眼鏡。努力讀書,好不容易走出大山,誰知道他又回來了。

而且讓陳開飛自己都沒料想到的是,養羊僅僅1個多月的時間他就賠了100多萬元!甚至朋友也打算撤資。

陳開飛瞄上的就是當地的特産戴雲山羊,這種羊大部分是黑色的,肉質鮮嫩但生長慢。市場緊俏,但是在當地沒有規模養殖。

他引進個大但肉質的一般努比亞黑山羊,和戴雲山羊進行雜交,雜交出的後代個頭適中,肉質鮮美。通過創新的雜交手段成功解決了基因劣勢。

但養殖過程中的技術問題層出不窮。解決了品種的問題,並不意味著就能成功。因為長期野外覓食,陳開飛的羊開始大面積死亡。

羊的數量每天都在減少,合夥人還要離開,陳開飛陷入人生中最困難的境地。

於是,這個返鄉創業的高材生又一次刷新了我們的認知。他創新養殖技術,獨創了採取中藥熬湯給羊洗澡的辦法,驅除散養山羊易感染寄生蟲的難題。

離開的合夥人硬是被陳開飛上門把他們勸回了頭。

站在舞臺上,陳開飛滿臉帶笑。可誰又能想象到,瀕臨絕境的他,上門去勸自己的朋友繼續投資的時候,這段煎熬身心的路走得多坎坷。

他在5000多畝的山地上用無人機放羊,給每只羊植入芯片用於定位和監測體溫,大大節省了人力成本。

四年的發展,陳開飛的企業銷售額就達到5000多萬元,毛利潤達百分之五十以上。

從稀有發展到規模化養殖。用從未有人用過的設備,用從未有過的秘方。他立足現代農業,創新養殖技術,改良山羊品種。有知識、懂技術、會管理,成為新農民的典型代表,用現代科技手段破解養殖中遇到的難題。

他就是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陳開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5日 16:19

視頻簡介:從稀有發展到規模化養殖。用從未有人用過的設備,用從未有過的秘方。他立足現代農業,創新養殖技術,改良山羊品種。有知識、懂技術、會管理,成為新農民的典型代表,用現代科技手段破解養殖中遇到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