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小致富經:幾輩子出一個大學生 非要種地 80後小夥為啥當農民沒個夠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5日 16: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大家唸書的時候,老師總會説這麼一句心靈雞湯來鼓勵我們:今天你以學校為驕傲,明天學校以你為自豪。這句話語真實地反映了老師對學生寄予的希望--立志成才,有所作為。

今天,一個80後的大男孩站在一個殿堂級的舞臺上等待頒獎,萬萬沒想到,給他頒獎的是他的母校校長!

他的校長對他説:作為校長,看到我們的校友,我們的畢業生站在今天這個舞臺上,我為他們感到非常的高興、自豪和驕傲。楊天龍的成功不單單是因為學校的培養,更與他自己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楊天龍在舞臺上,面對校長對自己的肯定,他內心激動不已。

因為他知道,走進母校的這條路,他走得太艱難…

為了考入這所高校,楊天龍曾給父親寫了一封23頁的長信…

楊天龍,是家裏出的第一個大學生。可剛入大學三個月,他就給父親寫了一封23頁的長信,要退學復讀,在信中,他追問父親…我為什麼叫楊天龍。

第二年,他如願考上了自己喜歡的大學,喜歡的專業。

2008年畢業後,楊天龍選擇回鄉創業,沒有絲毫猶豫,因為他早已在大學二年級就發現了商機。他背著兩袋種子和3000元錢,從繁華的首都回到偏僻的家鄉,開始創業,借助姐姐銷售戶外用品的渠道,第一年的銷售額就達到了35萬元,賣價比傳統老玉米貴了一倍。

第一年100畝,第二年1000畝,五年發展到上萬畝,他為家鄉打造了一個特色農産品---水果玉米!

退學、復讀,為的就是要實現心中的創業夢。當初父親給他起名字的時候,希望有一天他能夠飛龍在天。今天,他站在舞臺上驕傲的説,我做到了飛龍在田。

從創業到現在,僅僅九年的發展,水果玉米已經在內蒙古、甘肅、雲南、海南建立四大基地,試種範圍覆蓋全國20多個省80多個城市,産品出口歐盟。他還探索出了種植合夥人模式,農戶不僅是生産者也是股東,讓農戶全程收益。

2015年,他的銷售額達到1.1億元,在中國第一個實現了水果玉米的全年供應,成為全國種植和銷售水果玉米最大的企業。

楊天龍是個80後,實實在在的新農民,他用科技創新的知識自建銷售渠道,研發“雲種養”客戶端,建起了輻射全國的新鮮玉米交易平臺。九年艱辛創業路,讓楊天龍從一個大學生成功蛻變成了讓大夥佩服的創業明星。

在他的召喚下,越來越多從農村走出去的大學生和他一起回到了家鄉、投身農業。

他甘願做一粒紮根土地的種子,用一生追逐一個當農民的夢,人們叫他“玉米哥。”

在第七屆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頒獎盛典上,中國農業大學校長柯炳生説:希望對農業有志向,有興趣,有激情的孩子們都能找到自己的舞臺,奠定自己的基礎,擔負起天下的保暖安康。

他帶著改變貧窮的使命走進大學

又義無反顧跳回農門

在與命運的較量中

帶領一個産業突圍

他用行動回答

理想是用來實現的!

他就是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楊天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5日 16:05

視頻簡介:2008年畢業後,楊天龍選擇回鄉創業,沒有絲毫猶豫,因為他早已在大學二年級就發現了商機。他背著兩袋種子和3000元錢,從繁華的首都回到偏僻的家鄉,開始創業,借助姐姐銷售戶外用品的渠道,第一年的銷售額就達到了35萬元,賣價比傳統老玉米貴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