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農田餐桌—西北高原的冬季雙拼 2017030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06日 22: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西北高原的冬季雙拼》

本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甘肅省蘭州市的百合和黑土豆。蘭州市位於隴西黃土高原的西部,市區南北群山對峙,東西黃河穿城而過,蜿蜒百餘裏,是青藏高原向黃土高原的過渡地區。蘭州也是唯一一座黃河穿越市區中心而過的省會城市。《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此次就來到了蘭州。首先拍攝的農産品是蘭州百合:蘭州百合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地下莖塊由數十瓣鱗片相疊抱合,有百片合成之意而得名。百合是一種有較高營養保健價值的蔬菜,有極高的食用價值。“蘭州百合”含糖量高,粗纖維少,肉質細膩,還含有其它有益的成分。蘭州百合是甘肅省的名優特産,色澤潔白如玉、肉質肥厚香甜。我國著名的植物分類學專家孔憲武教授對它的評價是:“蘭州百合味極甜美、纖維很少、又毫無苦味,不但文明全國,亦可稱世界第一”。其品質聞名于天下,故有“蘭州百合甲天下”的美譽。第二個拍攝的農産品是黑土豆:黑土豆原産于南美洲,屬於自然生長的品種,黑土豆薯形呈長橢圓形,芽眼較小。果皮呈黑紫色,烏黑髮亮,富有光澤。果肉為深紫色,外觀好看,顏色誘惑力強。果肉澱粉含量高達13-15%,口感較好,品質極佳。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呈現黑土豆的美食製作以及它所富含的營養價值等內容。

播出時間:2017年3月6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06日 22: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蘭州百合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有較高營養保健價值的蔬菜。“蘭州百合”含糖量高,粗纖維少,肉質細膩,還含有其它有益成分,其品質聞名于天下,故有“蘭州百合甲天下”的美譽。黑土豆原産于南美洲,果皮呈黑紫色,果肉為深紫色,口感較好,品質極佳。本期節目介紹黑土豆美食製作以及它所富含的營養價值。 (《農廣天地》 20170306 農田餐桌——西北高原的冬季雙拼)